卡佩罗抽空点评意大利:巴神太放肆 塞给我也不用

2014年06月26日12:19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王庆报道 俄罗斯前两轮表现属于本届让人失望的一类。首轮战平韩国后还有心组织生日派对,和扎戈耶夫一起过生日,一团和气乐观向上,输给比利时被逼到悬崖边上,卡佩罗也笑不出来。普兰德利和扎切罗尼先后出局,卡佩罗是本届仅存的意大利教练,捍卫意大利学院最后的救命人。虽然合同今年春季就续到2018本土世界杯,但若小组出局背离俄罗斯足协的基本预期,加之卡佩罗火爆固执的个性,意大利老帅也未必如愿再打4年。出征前足协就放话,不要求比出线做得更好。何况这个组不是很强,小组第二在足协官员的预期中。

  俄罗斯就像小提琴弦

  卡佩罗的足球较之俱乐部时期更难看,机械僵硬,缺乏创意。防守做的还行,对方阿扎尔几乎消失,也没给比利时太多机会。本方进攻对比首战也制造了一点威胁,卡努尼科夫的突破还不错,只是关键球处理太差,受制于本国足球土壤。卡佩罗也过于保守,满足于限制住比利时的先发进攻,他重用的萨梅多夫表现很烂可以换人,上一个前锋和科科林一起进攻有机会拿下比利时,但卡佩罗似乎不想赢球,静候红魔后10分钟提速发力。阿尔扎就那么一次觅得空当便送出致命助攻。意大利媒体关注卡佩罗比赛时提醒他,“这么踢联赛还行,世界杯就3场远远不够。对阿尔及利亚生死战,卡佩罗必须放手一搏,即便杰尼索夫射门没有准星。”

  卡佩罗这几天研究世界杯比赛,看了几遍荷兰逆转澳大利亚、智利战胜西班牙、巴西和墨西哥的比赛,希望从中获得启发,“世界杯变幻莫测没有容易的比赛。首战韩国我不能说不满意,扳平比分是球员们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但距离我的预期还很远,这批球员欠缺大赛经验,第一场明显太过紧张。这波球员基本上都是第一次打世界杯,只有克尔扎科夫踢过2002世界杯,出场还极少。俄罗斯就像小提琴弦,开始绷得太紧弹不出好听音符,然后才会慢慢好转。第二场回到正常状态,全场与比利时旗鼓相当获得一定机会,比利时的板凳深度和球员资历、能力最后起到了决定作用,这一点我也没办法。我相信球队两战后充分认识到自己的实力,清楚可以战胜任何对手,只要他们坚信自己。”

  “欧洲球队不会沦落”

  卡佩罗很乐意与意大利媒体分享他的观战心得,“两轮下来看好谁?第一荷兰,没看出有弱点,国脚们都很在状态,整体非常平均很和谐。杯赛前我与范加尔聊天,他当时就很自信,心中有数。其实卫冕冠军西班牙第一场输给荷兰5个球,心理就已经垮了。我本来把意大利和荷兰当做三档球队,但现在看来错了,世界杯还真难料。第二是德国,尽管次战平局,不过看他们的比赛进程能感觉到他们有备而来,小组赛经历点波折有好处。”

  他预测非洲会出黑马,目前喀麦隆和科特迪瓦出局,如果俄罗斯今夜不能取胜,那么北非的阿尔及利亚将出线,卡佩罗绝不想牺牲俄罗斯成全自己的预测。“南美作战,巴西和阿根廷自然是大热,乌拉圭也会强势一些,走势也在说明这一点。但不代表欧洲沦落,你们看荷兰、德国、比利时还在捍卫欧洲荣耀。哥伦比亚和比利时是我赛前最好奇的两支球队,阵容、人员搭配有趣,他们也都出线了。我们也是欧洲代表,不会轻易退缩。”

  卡佩罗为祖国球队提前出局遗憾:“我非常欣赏普兰德利,估计全世界对他都很崇敬。他算是把意大利足球好的东西全部挖出来了,保住了精髓并加以创新。他组建的球队不只是为了赢球,还在传递一种积极的力量。非常遗憾,错过了世界杯的种子队身份走错第一步,给分组带来不幸。每个球队都会出现放松,稍微放松总会致命,教练要会预判和掌握,意大利后两场放松损失惨重。他们战胜英格兰那场完美,那时我真觉得意大利最差也是4强。

  人气王巴洛特利遭受非议,卡佩罗站在民意一边打击巴神,“他有点神来之笔太不稳定,做人太放肆,这样的球员我肯定不用。俄罗斯确实缺人才,但塞给我巴洛特利我也不要,这烦恼还是留给意大利人吧。”趣味假设,若卡佩罗相遇意大利作何感想?“心情复杂,说不好是兴奋还是紧张。只能确定,奏响国歌一刻我会尴尬,毕竟我流着意大利人的血。”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