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足坛震动! 普兰德利之后足协主席也将辞职

2014年06月26日14:0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与教练的辞职呼应,足协主席阿贝特也不干了。“会在本周五至下周一期间召集足协委员会,会议上正式递交辞呈。和普兰德利一样,我辞职也是不可逆的。倒不是因为我需要承担特别的责任,这次我们尽全力了,而是我想以自己的退出推动足协就未来战略的反思,希望我牺牲自己来唤醒足协。”阿贝特比普兰德利更豪迈,牺牲小我成全大我。

  阿贝特表示,他的决定早在世界杯前酝酿出炉,不以世界杯结果而变。“很多原因,我个人家庭的、职业构想的、足协政治方面的。现在我国足球进入一个整改运动期,恰逢欧洲杯预选赛在即,我觉得这个时机退位让贤合适。无论新主席是谁,我都全力支持。”

  他的抵触情绪溢于言表,“很多人等着骂我给我收尸,我准备好回国与那些拉长脸的面孔对峙,我向来不怕批评,但人身攻击拒不接受。意大利足球的问题是每个人都想着自己的利益,没人顾全大局。我辞职了,普兰德利辞职了,其他人原封不动待在原地,这就是对比。意大利足球需要体育权力机构的保护、支持、协作,可惜这几个月来,我没有感受到他们和我们是一边的。”

  直接抨击奥委会不作为,把他和奥委会主席马拉戈的交恶、政见分歧摆到台面上。阿贝特和普兰德利同一战壕都是改革派,自然成为保守派的眼中钉。副主席阿尔贝尼蒂世界杯前表示会在今夏辞职,3人离开,意大利足球地震。

  《米兰体育报》估计,足协副主席、业余联赛职联主席塔维奇奥接任足协主席可能性极大,他会带来什么样的政策变化无人知晓,接过改革衣钵还是充当保守派傀儡,十分关键。8月11日足协全体大会讨论体育法规章程修改,新任足协主席将第一次主持重大会议。

  2010年南非灾难引发了第一轮改革运动,萨基、里维拉、巴乔进入足协被誉为“改革三剑客”,巴乔不满官僚做派,一年半后辞职,萨基也表示要退位休息,4年前的体制改革成效甚微。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