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日本缺一名真正中锋 打法太慢不愿意冒险

2014年06月20日08: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巴西世界杯第二轮继续进行,首轮遭遇失败的两支球队相遇,日本队0-0战平希腊队。前国脚李霄鹏、张恩华对于上半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日本队上半场主导比赛,但缺少解决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前锋,缺乏冒险精神让他们只能吞下平局。

  上半场比赛,日本队暂时与希腊队战成0-0,但是日本队获得人数上领先,卡楚拉尼斯被罚下场。对于上半场比赛,李霄鹏评论说:“日本队上半场主导比赛,按照日本一贯的风格在踢,短距离前插非常坚决,但是希腊队的防守做得很好,日本队拿他没有太多办法,但下半场,日本队的控球优势会逐渐显示出来。”

  而张恩华指出日本队虽然有优势,但是最后一传、最后一击还不够出色:日本队踢得是整体足球,但是缺少个人能力非常强的球员,包括本田圭佑,也没有在禁区内完成射门。最后一传非常的重要,要完成射门,不要为了传而传,不如会被对手大反击。足球里有7秒理论,攻防转换需要时间,一旦进攻被断,回防会很难。

  对于下半场比赛的展望,李霄鹏认为:下半场比赛少一人的希腊队会更坚决的打防守反击,体能消耗将是巨大的。日本队70分钟左右会调整,会加强进攻,心态很重要,转移和向前速度是日本队取胜的关键。而张恩华则对希腊队进行了展望:“希腊将会利用身体的冲击力和优势,日本队后防球员的个人能力将至关重要,更多的将是区域防守、小组对抗,希腊队将会更多的利用定位球。”

  全场比赛结束,日本队0-0战平希腊队。李霄鹏赛后点评说:“日本队下半场面对非常困难的局面,希腊队在防守上非常的统一,放两边,全部集中于中路。日本队缺少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中锋。日本队打法比较慢,喜欢控球,没有一脚向前传,等希腊队防守回位之后才进攻,不愿意去冒险。

  (零零磊)

  相关

  日本出线悬了!末轮赢球恐也出局 德罗巴最好机会

  日本队被严重高估心理落差如看中国队 明星伪强阵

  希腊前锋右臂亮出汉字文身:“寒冷杀人魔”(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