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散伙会足协主席面色严峻 扎切罗尼主动揽全责

2014年06月26日07: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6月25日下午15时,在伊图的日本队世界杯集训基地新闻中心,日本足球协会召开了世界杯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日本足协主席大仁邦弥、日本足球协会技术委员会专务委员长原博实和日本国家队主教练、扎切罗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100多名记者的注视下,扎切罗尼表示:“我必须离开这支(日本)国家队。”他用这种说法表态不会再和日本足球协会续约。实际上在日本队本次世界杯取得如此令人失望的成绩后,原定世界杯后合同到期的扎切罗尼已经不太可能得到新的合同,所以他的这一所谓辞职表态也不太具有现实意义。

  在发布会上,坐在中间的大仁邦弥始终歪着头,没有看一眼扎切罗尼,在听着扎切罗尼回答问题的时候,他不时地撇着嘴,看得出他在压抑着内心的愤怒。每当他的嘴抽动或者撇出更大的角度后,日本摄影记者们的快门都会响成一片。大仁邦弥道歉说:“日本国家队的成绩没能符合大家的期望,真是不好意思。小组赛的失败理由有很多,希望我们向着4年后的俄罗斯世界杯再次出发。”

  日本负责选帅和进行教练组沟通的技术委员会专务委员长原博实则表情僵硬,变成了彻底的扑克脸,在没轮到自己讲话的时候,他眼神向下,如老僧入定一般眼观鼻、鼻观口。

  有日本记者提问中提到了选择伊图作为集训地是否合适,选择比赛对手是否合适等世界杯的责任问题,原博实回答是:“有各种各样的说法,我们要等回日本参加了理事会,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后,再做出结论。”

  作为选帅的责任者,对日本队的用人、指挥等等具有监军的作用,因此这次扎切罗尼的世界杯指挥出现如此多的失误,原博实也面临了巨大的压力,有可能回到日本国内地位不保。他也道歉说:“辜负了大家的期望,我满怀抱歉之心,没有什么可说的,不过他(扎切罗尼)为了打出日本类型的足球,培养了日本的速度足球,这一点想法没有错。我们中午和队员以及工作人员们最后吃了一次饭,大家都对这个结果不满意,无法接受,所以足球界一定要让这次比赛的过程能够对今后有所助益才是。”

  在发布会上,扎切罗尼揽下了所有的责任,他说:“到目前为止,所有的战术和比赛方法都是我个人决定的,所有的责任都在我的身上,我必须为此负责。在中午饭的时候,大家集中在了一起,我对球队对我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我跟他们说,如果我再选一次的话,还会选他们。”

  整个发布会持续了45分钟,日本记者们的提问大都很沉闷,谁也不愿意单刀直入问直接的问题,比如就某些失误和错误进行提问。而习惯于绕着弯地问。结果45分钟发布会结束后,实际上并没有问到太多有内容的东西。发布会结束后。多名日本记者在现场议论,都对日本足球协会的态度表示了不满,显然在回到日本后,日本足球协会现有的人员体制因为这次世界杯的失败,可能会出现一次地震级的更替。(新浪网世界杯报道组 周超、刘嘉发自伊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