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发布会只让本国媒体提问 中国记者发问被拒

2014年06月17日09:45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筱曦报道 北京时间6月18日6时,韩国队将迎来巴西世界杯的第一个对手俄罗斯队的挑战。由于此前热身赛接连败给非洲的突尼斯和加纳,特别是前往巴西前在美国的惨败更是让外界对于这场比赛一致看好俄罗斯能够取胜。不过韩国队却不这么想,主教练洪明甫认为惨败加纳对于球队虽然信心上是个打击,但对于球队备战第一场比赛是有很大益处的。这让球队明白了在世界杯舞台上应该用何种战术去迎战对手取得胜利,一味的进攻也许并不是最好的办法。

  在抵达巴西后,洪明甫依旧坚持高强度的训练,并且全程封闭。之所以这样做,一来是战术上的保密,二来是给队员避免外界的压力。就连在新闻发布会上,韩国方面都婉拒了中国记者的提问,只允许本国记者发言,事实上韩国队这样做也是不希望让外媒通过报道给韩国球员形成压力。不过据韩国媒体同行透露,洪明甫在队内封闭训练中开始强化边路防守,特别是在上一场比赛中表现不佳的右路进行重点攻防训练。赛后接受采访的韩国队右边后卫李镕表示:“组织和攻击训练不断反复的出现,两次次热身赛中暴露的问题得到了重点而细密的布置,除此外我们的边路进攻有了新的战术思路。所有的一切只针对首战对手俄罗斯,我们不会考虑阿尔及利亚比利时,因为那是后面的事儿。赢下俄罗斯完成我们的心愿,是我们此次训练的最终目的。至于我们练得战术方式,那要到场上你们才能看到。”

  除此之外,一个很重要的细节再度被韩媒提及。韩国队随队记者韩俊在自己的专栏表示,韩国队认为此次库亚巴与俄罗斯的比赛,韩国将占有一定的心理优势,这就是对于场地气候条件的适应度。为了备战本场比赛,韩国队不惜从国内前往美国进行拉练,不少球员都出现了身体状况,好在最后都慢慢恢复。而韩国队对手俄罗斯并没有在前往巴西前离开莫斯科,众所周知,无论是纬度还是气候,莫斯科和迈阿密还是有差距的,更不要提南半球的巴西库亚巴。对于这点来说,没有提前适应场地的俄罗斯将在巴西遇到麻烦。而这将是上天赐给韩国人逆袭的最好礼物。如今代表亚洲的球队全部告负,第一轮捍卫亚洲足球荣誉的重任落到了韩国人肩上,他们期待给亚洲带来惊喜。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