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遭遇集体尴尬 韩球迷张嘴瞪眼惊呼:怎么平了?

2014年06月18日19:19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张秀晨)  四支球队出战,结果两平两负未尝一胜,亚洲成为在世界杯首轮表现最差的大洲。    

  北京时间今晨,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最后一场比赛打响,尽管有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黄油手的帮忙首开纪录,但韩国依旧未能如愿取得胜利,双方最终1比1握手言和。所有出战的亚洲球队在小组赛首轮均未能取得胜利。

  本届世界杯参加国家中美洲有10个,欧洲有13个,非洲也有5个,但亚洲却只有4个,其中还包括一个代表亚足联出战的澳大利亚。结果亚洲也不出意料地成为了表现最差的大洲。难怪亚洲排名第12位的国足世界排名要在百名开外了。

  首轮不胜   亚洲遭遇集体尴尬

  随着韩国队俄罗斯队逼平,亚洲球队遭遇了近四届世界杯首次首轮不胜的尴尬。

  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队首轮2比0战胜波兰。2006年德国世界杯,又是韩国,首轮2比1战胜多哥。2010年南非世界杯,还是韩国,首轮2比0战胜希腊。韩国此前已经连续三届世界杯成为唯一一支在首轮获胜的亚洲球队。但是在巴西,他们没有了这样的运气。

  平淡无奇的上半场过后,韩国和俄罗斯在下半场开始了“真正的”比赛。李根镐本来没有什么威胁的远射却由于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的黄油手形成了破门,韩国队1比0领先。在此前日本队和澳大利亚分别输球,伊朗拿到了一场平局之后,韩国似乎可能再次成为亚洲在世界杯首轮唯一一支取胜的球队。

  但是韩国队并没有顶住俄罗斯人的反扑,替补登场仅3分钟的老将科尔扎科夫在门前混战中将比分扳平,尽管在进球前埃什琴科有手球的嫌疑,但裁判最终不顾韩国球员的抗议认定进球有效。

  韩国没能在俄罗斯队身上拿到3分,此前连续三届世界杯首轮获胜的纪录也就此作古。

  前途危机    四队或小组零突围

  首轮不胜,四支亚洲球队的前景都不被看好,甚至可能出现时隔八年再次没有亚洲球队从小组突围的情况。

  此前输球的澳大利亚由于同组还有上届的冠军西班牙队和亚军荷兰队基本已经被提前宣判死刑。伊朗队在世界杯开赛之前就被看做是鱼腩部队,甚至可能无法取得一粒进球就结束征程。

  日本队虽然首轮输球,但仍被看做还有希望。不过在与科特迪瓦比赛中暴露出的身体对抗能力偏差的问题仍将是制约他们前进的障碍,更何况近来又有消息爆出日本队内出现了内讧的情况。

  而韩国队本场战平之后出线形势也不被看好。一向以跑不死著称的韩国队本场比赛出现了多名球员抽筋的情况,巴西当地湿热的气候对韩国球员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由于首战取胜的比利时在小组中实力一枝独秀,韩国下一场只有战胜阿尔及利亚才能看到晋级的希望。

  外媒声音    前主帅希丁克提醒  赢球不易

  按照惯例,这样一场球赛在韩国引起的关注自不必说。

  在韩国最大的搜索引擎NAVER网站,搜索栏下方热搜的三个关键词中很早已经摆好了“大韩民国VS俄罗斯”这样的选项,并列的则是“岁月号搜索作业”,韩联社的头条也自然成了这场世界杯球赛。在韩国的景点大街上,支持的球迷更是早早候场,透过这些已经足见一场世界杯球赛在韩国民众心中的分量。

  不过,韩国“TV报道”网站就援引韩国男足前教练希丁克的话说,可以预见的是,这并不是一场容易的比赛。这位也曾执教俄罗斯的教练一并解释道,俄罗斯队员技术很好,选手普遍年轻,防守方面经验也足,所以这场球将并不容易。

  体育网站发起调查  能否首胜?

  在最后的平局诞生前,韩国STN体育网站就提出了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洪明甫领导的韩国队能否实现亚洲国家的首胜?

  报道称,本届世界杯上,日本队1比2不敌科特迪瓦,澳大利亚1比3输给了智利,伊朗也只是与尼日利亚握手言和,因此,从参赛区域的角度看,韩国能否给亚洲国家更多地赚取积分,也被舆论频频“围攻”。

  该报道评论说,很久以来韩国一直都站在亚洲足球的顶峰,而在韩国队最近在国际大赛中表现不佳的前提下,本届世界杯也应该成为其恢复名誉的时机。另外,作为亚洲出战世界杯最多的国家(9次),曾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打入四强的韩国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韩国球迷张嘴瞪眼惊呼  怎么平了?

  韩国《中央日报》写道,教练洪明甫换上的替补球员李根镐在对方禁区的射门在对方守门员失手后得以打进,这几乎引爆了韩国球迷。

  但是,另一个细节则凸显了韩国球迷的无奈——俄罗斯球员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时,韩国光华门前支持的球迷或闭嘴凝眉或张嘴瞪眼的表情,《京乡体育》网站报道中配着图片说,球迷中有人惊呼:“不可以!怎么就扳平了。”

  《亚洲经济》网站则引述韩国球员赛后的话说,这场与俄罗斯的比赛不得不以1比1告终,俄罗斯队技术很好,第一次登场的球员们也表现不错,对于韩国队来说,如果大家能更细致地处理每一个球,或许也有机会赢下来。下一场对韩国队来说至关重要,一定争取取胜。

  文/记者 杨阳 张秀晨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