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队上半场后防被打成筛子 出线基本要靠奇迹

2014年06月23日16:33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小组赛战罢两轮,亚洲球队6场比赛3平5负打进7球丢14球。这是自亚洲板块有四队参加世界杯16年以来,前所未有的最差表现。目前,伊朗成为亚洲军团小组出线希望最大的一个,日本和韩国取胜和出线希望渺茫,澳大利亚已提前遭到淘汰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巴西世界杯H组次轮一场生死战在阿莱格里港贝拉里奥球场进行,太极虎韩国队上半场就被阿尔及利亚队打爆,他们在12分钟内连丢三球,上半场就以0比3落后,尽管下半场追回两球,但全场仍然以2比4惨败。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队上半场竟然没有一次射门,创造了巴西世界杯开赛以来的耻辱纪录。输此一战,韩国队两战仅积一分,最后一战又要面对小组实力最强的比利时队,出线形势异常严峻。

  上半场后防成筛子

  阿尔及利亚后卫一脚简单的直线长传,韩国队两名中卫金英权和洪正好抢点竟然撞在一起,皮球落到阿尔及利亚斯利曼尼脚下,他在禁区左侧做势前冲却突然将球横敲,贾布面对门将推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金英权和洪正好相互一望,几乎同时沮丧地低下了头。

  此时仅仅是上半场第37分钟,韩国人已经以0比3落后。

  这半场对于太极虎来说,简直惨不忍睹。而对于韩国队两位年仅24岁的年轻中卫而言,更是不堪回首。可以说,韩国队三个丢球,与他们的失位及经验不足有着莫大关系。第25分钟,阿尔及利亚队梅贾尼后场大脚长传,皮球直飞到韩国队两名中卫之间,阿尔及利亚队斯利曼尼几乎同时起动,凭借强壮的身体条件,将洪正好挤到一旁,另一边的金英权速度并不吃亏,但在身体接触的一瞬间,也因为身体相对较单薄,无法捅到皮球。斯利曼尼面对韩国队门将郑成龙冷静推射入网;仅仅过了两分钟,阿尔及利亚人卷土重来,他们在前场一连串的配合逼得角球,角球发出,金英权防守的哈切利突然起动,高高跃起将球顶进网内,此时金英权还在原地发愣。

  事实上,将上半场失球失势的所有责任都推给金英权和洪正好并不客观。整个上半场,韩国队全面陷入被动,进攻中的办法不多,朴主永几乎隐形,他身后的具滋哲、孙兴民和李青龙也没有任何的机会。韩国队中场失势,面对身体素质更好的对手,拼抢中屡屡失利。而两名后腰寄诚庸和韩国荣频频失位,把禁区前的一大片开阔地留给了对手,造成了自己中卫屡屡直接面对对手,被动挨打也就理所当然了。

  在阿尔及利亚队铁骑般的一轮又一轮的进攻中,韩国队疲于奔命,无力反击。数据显示,韩国队上半场竟然没有一次射门,射门对比是0比12,创造了巴西世界杯开赛以来最耻辱的纪录。

  韩国队出线要靠奇迹

  赛后,韩国队主教练洪明甫在接受采访时始终低着头:“上半场队员注意力不够集中,但是下半场我们还是恢复了原来的状态,尽了全力。”他透露,中场休息时他只要求队员们做一件事——全力进攻,无奈上半场丢球太多,最后还是输掉了这场重要比赛。

  让洪明甫更头疼的是,他的队伍要在末轮对阵小组最强的比利时队,韩国队必须要赢得三分,才有出线的希望。本场比赛开始前,比利时1比0绝杀俄罗斯,两连胜提前锁定了一个出线权。韩国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至关重要,只有取胜才能把握出线的主动,一旦输球或平球,那主动权将让出,同时处境艰难。谁都输不起的比赛,韩国输了,而且是一场2比4的惨败,不仅没拿到积分,净胜球也变成了-2,这让韩国的处境十分艰难。

  末轮比利时与韩国交锋,只要打平,比利时便可以锁定头名出线。而韩国想要出线,不仅要击败比利时,还要大胜,同时还要看俄罗斯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结果。在韩国队胜比利时的大前提下,阿尔及利亚赢俄罗斯,韩国队出局;阿尔及利亚平俄罗斯,韩国队只有赢比利时三球才能与阿尔及利亚队比较净胜球;俄罗斯赢阿尔及利亚,这种情况下,韩国也必须要比俄罗斯多赢一球,也就是至少胜比利时两球。

  从目前的情况看,韩国想要出线,出路只有一个,那就是大胜比利时,同时还要寄望阿尔及利亚不赢球或俄罗斯少赢球,诸多条件符合才能出线,可以说已经被判了死缓,出线只能寄托于奇迹了。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微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