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智星后再无人能站出来 韩媒:输在情报和洪明甫

2014年06月24日12:37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筱曦报道  本以为会是亚洲首胜,没想到迎来的是一场惨败。6月23日当韩国和阿尔及利亚的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时,阿尔及利亚攻入了本场比赛的第三粒进球,3比0!这个刺眼的比分让早已聚集在首尔市光化门广场等待欢庆胜利的球迷心理产生了强烈的冲击,不少女球迷当场崩溃流下了失望的泪水,而男球迷则是愤怒将手中的助威工具扔在地上离场。而在阿莱格里港河岸球场观战的韩国球迷和韩国足协官员更是愤怒,镜头捕捉到了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他脸色铁青,这是继上次出征日当天不敌突尼斯后,郑梦奎今年第二次愤怒。诚然,韩国队赛前给了韩国所有国民希望,但比赛没有结束就亲手毁灭了他们的希望。惨败过后,一片狼藉,惨败过后,一声叹息。

  这场失利是韩国队在世界杯赛场上近年来最屈辱的一场失败,12分钟连丢3球,不仅让球迷崩溃,球员孙兴愍的情绪崩溃,痛哭流涕,就连现场担任解说的SBS解说员裴成宰和嘉宾车杜里也是极其愤怒。特别是担任嘉宾的车杜里,车杜里在目睹韩国队丢掉第三个球后情绪激动,当场落泪。赛后更是几度哽咽,车杜里表示:“亲眼看到后辈们遭受屈辱,心里很不是滋味,作为一名老队员,应该能在场上给年轻球员带来勇气和重振旗鼓的信心,但无奈爱莫能助,非常对不起后辈们。”无疑,在前往巴西世界杯前车杜里的受伤影响了洪明甫对他的判断,如果场上有一位老将,也许年轻的太极虎不会被对手咬的遍体鳞伤。

  赛前韩国媒体一致认为韩国将取胜,但赛后的结果让他们出奇愤怒。不少媒体把惨败的罪责归咎到了主帅洪明甫身上,显然他们的评价更为犀利。其中MK体育认为:“现代足球是情报战的时代,去年12月世界杯分组抽签揭晓后,如果我们真正研究了阿尔及利亚,绝对不会今天打成这样。阿雷格里港之战后,韩国队出现了最差的结果陷入绝望。出现这种局面根本就是我们没有很好地重视这个对手,当对手更换五人后,我们对这五人特点一无所知,洪明甫还是按照既定战术去打,当你的特点完全被对手掌握后,输球在所难免。这不是一场双方实力真实写照的比赛,韩国队输在情报和洪明甫的判断失误,这两点他难辞其咎!”

  当然对于这场惨败,国外的媒体把韩国队输球的责任细化到个人:门将郑成龙和前锋朴主永。作为洪明甫热身赛中就表现不佳的两人,本届世界杯仍然没有任何改观。赛后的评分中,朴主永和郑成龙为全队最低,孙兴慜为全队最高。对于这些来自外媒的赛后声音,韩媒也顺势将其又列为了下一场洪明甫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因为按照目前形势,韩国只需要净胜比利时两球,俄罗斯1比0战胜阿尔及利亚后,韩国和俄罗斯、阿尔及利亚三队比较净胜球时,韩国才有机会出线。而如果洪明甫还想完成自救,必须要撤掉郑成龙和朴主永。不少韩媒也借外媒给国家队施加了压力。此外,韩联社在赛后指出:“如今的韩国队没有“领袖”是最可怕的。在朴智星退役后,没有一名韩国队球员可以接过他的衣钵,率领太极虎从逆境中走出。无论是奇诚庸还是具滋哲,没有一个人可以站出来拯救球队。对于后朴智星时代的韩国队来说,这远比失利更加可怕。”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