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暄深情送别韩国!连说5声再见 他们不是来自外星

2014年06月27日06: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4时,世界杯小组赛H组末轮同时展开争夺,韩国0-1不敌比利时惨遭淘汰。央视足球评论员段暄对此战进行了点评,他坦言看到了亚洲足球跟世界顶尖足球的巨大差距,同时也反思中国足球,反问中国足球人看到这比赛是什么滋味呢。

  段暄首先表示:“比利时是韩国难以逾越的一道大山。比利时队大面积轮换阵容,但他们的主力和替补实力差别不大。对韩国足球,对亚洲足球来说,这是一场捍卫荣誉之战,整个亚洲足球让人失望。”段暄坦言,“韩国队开场连续在禁区内摔倒,有要点球的痕迹。这支韩国队给人留下的印象不是特别深刻,进攻没有绝对重量级的选手,两名中后卫不让人感到放心,都有丢球。跟比利时球员相比,韩国球员都小一号。”

  镜头给到了比利时的两位女球迷,段暄说道,“电视转播经常会捕捉到现场的美女球迷,看起来美女很多,但事实上并不是如此,如果你到了现场就会直到美女真没几个,大多都还是纯爷们。”“尽管派上了更多的替补,但比利时今天在中场运转的更加流畅。”随后默滕斯门前近距离攻门打高,段暄大为遗憾,“哇!这样的机会都错过了!居然打飞了!默滕斯被威尔莫茨称为中场的战略家。”段暄还说道,“寄诚庸长相英俊,个子高挑,如果在韩国队阵中找一个长腿欧巴的话,寄诚庸无疑是唯一的一个。”

  段暄再次指出韩国队存在锋无力的现象,“朴主永并不是洪明甫想使用的前锋,但恰恰是在这个位置上缺少一个重量级的前锋,洪明甫不得已带上了他,但是他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实在平平。”半场结束前德福尔飞踹金信煜吃到红牌,段暄激动的说道,“哇!红牌吗?红牌吗!威廉姆斯的出手真是够重的!哇!!!!!!从这个慢动作来看的话,这张红牌给的不冤,确实是德福尔不冷静,威廉姆斯的处罚很准确。”

  段暄形容金信煜,“就相当于一辆汽车,当被撞了以后再怎么保养也不行了。”段暄称赞比利时的防守稳健,“比利时的两个中后卫个人能力太强了,韩国队把所有的办法都使出来了,就是打不透。”段暄直言,“这届世界杯也看到了亚洲足球跟世界顶尖足球的巨大差距。”话音刚落维尔通亨便打破僵局,段暄表示:“球进啦!球进啦!不是零比零!对于韩国队来说这是近乎致命的一击,韩国队想要翻盘,除非他们是从星星上来的人,不是从地球上来的人!通过三场小组赛,确实能看到韩国跟其他几支球队的差距。一场未胜,对于亚洲足球确实是非常罕见的。”

  段暄反思道:“在世界杯的比赛中我想很多人都不愿意更不想谈论中国足球,但看到这样的比赛,中国足球人是什么滋味呢?我们跟亚洲顶级球队拉出了越来越大的差距,而通过这届世界杯看到,亚洲的顶级球队跟世界的顶级球队差距也越来越大。亚洲足球该探寻一条什么路呢?日本和韩国很多球员都在欧洲球队踢球,甚至是主力,这也是他们信心十足的原因,但是他们的表现是令人失望的。比利时这波黄金一代,恰恰就是他们在青训中做的非常出色的结果。”段暄最后谈到,“像李明周这样的优秀球员没能入选,对洪明甫是一个遗憾,也是个错误。”

  段暄最后动情的表示:“比赛结束的时候很多韩国球员都瘫倒了,这个打击不仅仅对他们是身体上的,更多的是心理上的。亚洲球队3平9负,这是一个令人失望的表现。韩国队以往永远是不屈服的永远是跑不死的,但他们毕竟不是机器人,毕竟不是来自外星球的。遗憾的是他们没有能够捍卫亚洲足球的荣誉,对他们说一声再见吧,再见韩国队!再见太极虎!再见亚洲红魔!再见亚洲!”

  (邰晓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