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素质与韩国队挂钩:踢好了收垃圾 踢不好不管

2014年06月27日15: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韩国媒体《Newsis》报道:韩国国民素质和世界杯比赛内容成正比。韩国在27日(北京时间)第三轮小组赛1比0败给了比利时,虽然最终未能普及16强赛,但是韩国选手们多次积极进攻和强力射门和第二轮阿尔及利亚的比赛相比要好得多。

  首尔江南地区的街道加油人群在比赛结束后双手拿着满满的垃圾袋按秩序的离开了街道。今天市民们待过的街道现场几乎找不到垃圾,所有垃圾都堆在公共垃圾桶。

  从京畿道上南市来的,24岁的公司职员徐宝英小姐说:“作为有市民意识和责任感的市民清理垃圾是应该做的事”

  比赛结束后,首尔钟楼区光华门广场的拉拉队人群也是很轻快的清理了垃圾。韩国红魔拉拉队和首尔市“绿色校园”的大学生成员们以及环境清理员一起齐心接力清理垃圾并进行了垃圾分类。

  25岁的“绿色校园”代表金海东先生表示:“来之前以为垃圾会很多,但是比赛结束后发现没有多少,所以多出来不少垃圾袋,唯一遗憾的是没有把垃圾装在政府规定的计量垃圾袋。”

  韩国国家队的第一轮小组赛时的卫生状况和今天的卫生状况差不多,比赛结果虽然1比1平局,但是洪明浦号的积极表现让大家心满意足,使得大家自觉清理垃圾。

  但是韩国的第二轮小组赛,惨败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后的卫生状况跟着两次没法相比,毫无市民意识可言。处处可见的垃圾,街道拉拉队人群离开的地方丢着各种饮食垃圾,加油道具。当时街道拉拉队主办方分发的垃圾袋也是毫无意义,反而这些垃圾袋成了垃圾。因此韩国国民的国民素质和韩国国家队的比赛状态成正比。

  62岁的环境清理员李女士表示:“今天的垃圾比阿尔及利亚那场比赛要少太多了。”他补充一句:“可能今天的比赛内容不错有关。”

  22岁大学生朴阿丽小姐说:“在Facebook和twitter看到了上场比赛后的垃圾,当时感到非常羞耻。很担心参与街道拉拉队的外国人对韩国的印象变差。”。她补充一句:“清理垃圾是作为韩国市民应该做的事,比赛只是比赛,希望韩国的国民保持成熟的国民意识”

  (尹淳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