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最后希望在泪水中破灭 河大成只愿早日回国安

2014年06月29日10:31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派记者赵震发自圣保罗 小组赛最后一天,韩国与比利时的比赛,也是亚洲球队晋级的最后希望,但这丝希望就在嘘声与泪水当中破灭了,韩国人在一场无奈地失利里成为了最后一支告别的球队。

  因为上场比赛2比4输给了阿尔及利亚,韩国队已经把自己逼上了绝路。想要小组出线,这场比赛必须至少净胜比利时队两球,同时还要寄希望俄罗斯队一球小胜。因为已经小组出线,这场比赛到场的比利时球迷并不多,而因为距离的关系,韩国球迷也只有一万人左右,球场里更多的还是穿黄衫的巴西本地球迷。

  比利时队的出场名单很配合,除了门将库尔图瓦、后防线上的维尔通亨与范比滕之外,几乎清一色的替补。而韩国队也更换了两个首发,金信煜顶替朴主永,上场犯错的门将郑成龙也坐到了替补席上。相熟的韩国记者面对这个首发露出了喜色:“之前大家都以为固执的洪明甫不会变阵,现在看来上了高中锋是想强攻啊,比利时队这场没上首发,这也是一个好消息。”

  开赛后,韩国队果然压出去强攻,只是在有高中锋在场的情况下,韩国的中前场队员迟迟不传中、不起球,反而是在中前场无谓倒脚。这急得评论席上的韩国记者们纷纷拍了桌子。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澳大利亚人威廉姆斯,在这样一场事关出线的比赛里启用一名来自亚足联的裁判本身就已经足够争议。最具争议的是上半场结束前,比利时球员德福的一个蹬踏动作被威廉姆斯直接红牌罚下。现场大屏幕的重放慢动作显示,这个犯规并不恶劣。现场的球迷一阵巨大的嘘声,此后韩国队一拿球,球迷就开始嘘声不断。

  下半场一开始,韩国队就换上李根镐,撤下后腰韩国荣,想要放手一博。此时另外一个场地的俄罗斯1比0领先阿尔及利亚,这意味着韩国人只要2比0胜就可以从小组当中出线。但此时洪明甫出人意料地用金甫炅换下了高中锋金信煜,很多韩国记者不理解地说:“接下来需要长传冲吊怎么办?”

  随着时间一分分的流逝,场上的韩国队员似乎并不着急,很多时候有很好的射门机会他们也不远射仍然选择配合,急的一些韩国记者已经开始大叫。终于奥里吉的一个远射让维尔通亨补射得手,我身边的韩国记者气得说:“我们早就应该采取比利时人的打法,总想把球传到门里去。”

  补时阶段,比利时有球员受伤倒在场内,但是韩国人并不理会,仍然进攻,这又引起了全场一片的嘘声,但即使是多两人也没让韩国队占到便宜,这次进攻居然是以传球失误结束。

  全场比赛结束时,多名韩国球员以手掩面,流下热泪,金英权更是躺在地上泪流满面,队友黄锡镐过来拉他,他也不愿意起来。失利之后的韩国队甚至忘了向球迷致谢,在队长具滋哲的提醒下,大家才打起精神向韩国球迷所在的看台走去。很多韩国球员仍然无力挥手,只顾得擦着脸上的泪水。

  赛后的混采区,大部分的韩国球员无心接受采访。三场比赛一场没上的河大成看见中国记者才停下脚步,他有些遗憾地表示,没想到自己的伤病会影响到在世界杯的出场,后两场伤好了,但是也没能得到出场的机会,现在只希望能早点回到北京准备中超。

  韩国队的大巴开走了,留下的是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匆匆离去的背影。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