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委鬼:加纳中场囤积重兵欲硬拼 德国或被逼平

2014年06月21日2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国-加纳

  德国不喜欢和那些变数很大的球队交锋,例如优秀的非洲球队,前南斯拉夫的球队,我还记得在欧洲杯和克罗地亚的2008年又或者是2010年和塞尔维亚等。而和非洲球队的交锋,德国也是非常反感的。如果我们记得前西德1982年输给阿尔及利亚曾爆冷击败他们,那么即便最后西德夺取了亚军,都是一个被足球历史上感到极为丢人的一幕。[投注:德国胜赔1.23][充20得50元]

  福塔莱萨的巴西球迷会为加纳加油,黑人兄弟今日将在全场疯狂。30度的天气会让德国感到“很热”,如果要下点雨,很可能会让加纳“出冷”

  德国和加纳的比赛,德国不需要我说,我估计任何一个德国球迷都比我了解德国,任何一个德国球迷都能猜到他喜欢的比分,这里重点说一下加纳吧。

  首场比赛遗憾输给美国之后,加纳必须重新部署策略,今日和德国之战事关生死,如果能够逼平德国,加纳都还有一丝生机,否则难度非常大。理由很简单:我们假设这个组最惨的结果是葡萄牙击败了美国,则美国3分,葡萄牙3分,加纳0分,那么加纳要在最后一场比赛战胜葡萄牙,这本来就是一个非常艰苦的差事,更重要的是如果今日加纳输给了德国,则德国6分在手,最后一场和美国的比赛难保不会放水,德国主帅勒夫和美国主帅克林斯曼自2006年开始就是好基友。

  所以我对加纳的定义是,你必须逼平德国,否则你一点机会都不存在。

  如何做到逼平德国?我认为这有点痴人说梦的感觉,但看到哥斯达黎加都能够爆冷挫败意大利英格兰,我相信世界杯在南美进行,奇迹无处不在。

  德国的战术4141,加纳的4231更为具有安全感。中场5人对拼,加纳不吃亏。但从1V1的角度,德国肯定在加纳之上,加纳更需要双后腰的支持,这样中后场才显得更具有安全感。

  ①门将敢上亚当斯么?

  因此从防守角度,我建议上1号门将亚当斯,我们如果留意穆勒的得分风格,我个人感觉亚当斯是最适合防德国的进攻。他比我曾经提到的道达和夸拉西都年轻,这个门将出场,也许是一个重大的改变。大家都知道,首场比赛的加纳门将是我当时成功预测的夸拉西,我估计要住处这样的决定,对教练阿皮亚来说是一个非常冒险的决定,但我个人更看好亚当斯。

  ②左后卫敢上瓦卡索吗?

  说到后防线,我的想法是激进的。我希望左后卫可以考虑启动瓦卡索此人在2013年非洲杯打得非常好。如果让他当左后卫,可以让当前加纳第一号球星阿萨莫阿推到左前卫区域,对德国的边路制造伤害,我们都知道拉姆改打后腰,其右路应该是有空可钻的,但如果让阿萨莫阿继续左后卫的区域,进攻提不起来,自然左路的压力就会很大。只有对攻边路,直戳德国的边路弱点才是上策。

  瓦卡索是一个诚挚的防守专家,你让他进攻他可能不及阿萨莫阿,但他能够保障和左中卫博耶的合作。同时博耶,瓦卡索和后腰(我推荐埃辛)是一个左路的三角防御地,这个区域三个人的特点都是防守,这一块是肯定能够抑制住穆勒或者272的进攻的,我最担心的就是德国右路进攻,但我看好德国右路的防守问题,阿萨莫阿必须加强快攻,从而钳制德国的右路闪袭。

  这里还要强调,瓦卡索还有一脚不可多得的任意球技术,我感觉加纳前场的进攻应该能够带来定位球的机会,我们且看加纳如何安排这样的机会,通常让瓦卡索到前场主罚定位球,其左路阿萨莫阿必须保持第一时间回撤,防止德国4141的反击风暴。

  ③能把右后卫奥帕雷撤下吗?

  奥帕雷首场比赛的表现拙劣透顶,我还是推荐阿弗尔,不再多说。

  ④双中卫很好了

  中卫就不多说了,门萨是目前加纳最靠谱的中卫,其右后卫阿弗尔也不需要多提,这是我在半个月前的加纳32强前瞻多次确定的主力人选。

  门萨和博耶的双中卫,高度和硬度都能够抵御德国袭击,就怕他们开小差,这是通常非洲球队的陋习所决定。防止这样的事情,其实增加一个中卫最为靠谱,但纵观加纳的中卫,你很难找到一个和他们比肩的。反而是拉比乌的身高,年轻和阻击力都非常优秀,如果博耶不能打中卫首发,那么拉比乌我认为是靠谱的,但如果拉比乌打中卫,后腰的人选真心不好挑,阿夸和蒙塔里都适合与德国的比赛打后腰。所以,我建议加纳的防守线应该是

  亚当斯(门将)

  阿弗尔        门萨        博耶        瓦卡索

  ⑤后腰能否撤下蒙塔里?

  后腰层面,我们可以留意,首场比赛的双后腰蒙塔里和拉比乌都吃了黄牌。我认为蒙塔里的脾性更大,如果他继续吃红则最后一场和葡萄牙的比赛将失去机会,我认为他更可能是在那场比赛表现。

  相反,我认为和德国比赛,蒙塔里很容易被德国的中路进攻给刺激出严重的犯规,与其如此,为何不让老将埃辛出场。我认为埃辛的资历证明他更适合打这样的大场面,不轻易犯规,保证全队的信心,给球队无穷的续航力量。另外一个后腰,依然是拉比乌。他在首场比赛和埃辛做了一个对位换人,但如果他俩同时首发,未尝不是一个有趣的事情。我推荐拉比乌也是这个因素,拉比乌的防守堪比埃辛,进攻组织能力很强,有非常好的大局和视野,当后腰的队员,防吃牌且斥退对手的进攻是必须具备的基本要素,管理好自己的黄牌数量对于后腰来说太重要。我更期待双后腰是

  拉比乌         埃辛

  ⑥ 解放博阿滕王子

  首场比赛,博阿滕放在了替补席,下半场出场,这简直是消磨此人的锐气。大家留意一下博阿滕在2010年的出色发挥,他是那届大赛加纳留下鲜活印象的人之一。他必须打最重要的区域,他对德国有天生的杀戮和动力,他在德甲沙尔克,对德国的队员都很了解,他需要中远距离射门,由他策划进攻,这比阿尤靠谱!至于左边锋,就是我推荐的阿萨莫阿,他是目前加纳状态最好的队员,让他当防守队员,是一次严重的浪费,这一次已经到了拼命的时刻,阿萨莫阿必须左路顶上来,刺激德国的右路区域。我给加纳的前场期待阵容是

  阿尤           博阿滕        阿萨莫阿

  ⑦ 前锋吉安不能太自私

  考虑到吉安在加纳的历史地位,即便他状态不好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只是希望他能够多和博阿滕拿出四年前的状态,多做互动,吉安的能力严格来说远不具备世界级水准,但他已然能够牵扯德国的防守,尤其是德国今日的中路可能有变阵悬疑,我对于吉安充满些许期待。

  亚盘方面,我昨天已经说了。我在微博weibo.com/weihang24早就发了四年前世界杯的走位,如今的情况和当时背景完全不同,但我认为这场比赛的天气因素对德国来说没有多大优势。阿皮亚是一个经验不错的非洲教练,他必须和德国对拼,否则一点机会没有。打好对手的边路空间,中场和德国死磕防止对手的反击,这可能是保证不输的关键。

  以下阵容相比第一场比赛的真实首发我还了N个人同时连队员站位都不同,因此我不敢奢望阿皮亚能换掉,但依然我很期待这个版本的4231可以和德国对峙

  亚当斯

  阿弗尔         门萨             博耶            瓦卡索

  拉比乌             埃辛

  阿尤                  博阿滕           阿萨莫阿

  吉安

  我在两天前的分析是说的看好加纳不输盘,截止目前距离比赛还有8个小时,我依然持这样的看法。临场阵容如果看了则更能明确是否行动。现在我的推荐是

  中国竞彩德国让1球,平局或者加纳客胜。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