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荷军大胜斗牛士功在532 范加尔哲学的胜利

2014年06月14日21:2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柏林6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班玮)荷兰狂胜西班牙,简约压繁复,速度破短传,都说得有点理,但德国《踢球者》杂志一语中的:关键是范加尔的532阵型。

  《踢球者》评论说,几十年来433一直是橙色军团的传统打法,但范加尔再度执教荷兰队后,一直顶住各方压力坚决贯彻532阵式,终在今晚大获丰收。

  评论说,范加尔哲学是安全第一,具体而言就是后卫一溜儿排5人,再加上3个中场,形成强大防波堤。荷兰后防线上虽然难觅个人能力高手,但是他们联手起来就成了难突破的铁桶阵。在牢固后防基础上荷兰人打得一点不保守,扬马特和布林德一再从两翼快速推进,斯内德在中场发挥了绝妙的核心作用。罗本和范佩西两锋将凭借个人能力在前线大开杀戒。

  这种打法正克西班牙的短传控球。荷兰人在自己禁区内外最多可达8人的上阵围堵让斗牛士们喘不过气来,短传配合难以建功。因此这是范加尔哲学的胜利。(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