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下一步也防不住!荷兰尖刀你无法定义他的位置

2014年06月15日08:21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有人这么解释普通球员和球星的差别:面对前者,你只要熟悉了他的进攻套路,防守起来就不困难;但面对球星,你即便知道他下一步要做什么,还是防不住。加速、扣球、射门、得分,这便是罗本的方式,这就是球星的风采。  

  罗本昨天打的像第二前锋、像边锋、也像边前卫,看活动范围,你很难去定义他的具体位置。但这恰恰又是杀手们的风格,来去无踪、行动如风、一招致命。正如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罗本稍一前插就粘住了来球,接下来的停球、摆脱、射门一气呵成,把拉莫斯和皮克玩弄于股掌之中。随后他又是一个飞驰,自中场突袭50米,不仅把比分变成5比1,也将皮克和卡西利亚斯耍做了背景板。

  类似的招数,类似的画面,类似的得分方式,在罗本的职业生涯中已经无数次出现,但后卫们就是没法限制。他本场只是起脚3次,就完成了对2010年世界杯决赛的快意复仇。如果荷兰人真想一直飞起来,谁都知道小飞侠有多么重要。因为,在过去7场代表荷兰出战的比赛中,罗本已经攻入了7球。 南都记者 黄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