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给范佩西颁奖没被认出来 对话内容曝光

2014年06月15日10:44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组巴西报道 中国队无缘世界杯,但中国足球人在世界杯上仍然有代表出现。孙继海作为某品牌每场比赛最佳球员的颁奖人出现在了西班牙与荷兰比赛的赛场上,赛后他也为当场最佳球员范佩西颁了奖。

  揭幕战,孙继海就出现在了圣保罗伊塔盖拉球场。巴西队3比1取胜,但孙继海认为巴西队的目前的阵容与打法有一定的隐忧。“巴西在进攻时采取的是两个中后卫拉开,一个后腰回撤,让两个边后卫压上的战术。这样的战术对进攻上有一定的帮助,但在防守时两个边路的空当太大。比赛里也给克罗地亚留出了不少的机会,如果克罗地亚的反击更凌厉一些,这场比赛巴西队想要取胜真的不太容易。巴西虽然赢了这场比赛,但如果状态与能力没有改变,想要走得更远比较难。”

  同样在西班牙与荷兰队的比赛里,虽然上半场西班牙先打进一个点球,但孙继海对西班牙的打法提出质疑,认为西班牙这么打很危险。孙继海说:“西班牙这种中场倒球虽然看上去很好看,但荷兰队的反击非常明确,一旦让荷兰队抢球成功打反击,将会直接威胁到西班牙队大门。”

  现在打中卫的孙继海也对西班牙队的中卫线提出了批评,他说:“西班牙队的两个中后卫之间的空当太大,协防保护问题很大,皮克的速度太慢,如果没有保护的话很困难。范佩西的第一个进球和罗本的进球都是利用西班牙两个中卫间的空当打进去的。而在落后时,西班牙明显赛前没做好比分落后如何打的预案,场面也越打越被动。”

  荷兰人5比1大胜西班牙让孙继海相当吃惊,在赛前他自己进行预测的时候,猜的比分是西班牙2比1取胜。荷兰人的胜利出乎孙继海的预料,大比分更出乎他的想像。赛后,孙继海给当场最佳球员范佩西颁了奖。颁奖时,孙继海祝贺范佩西在这场比赛里的出色表现,也希望范佩西和荷兰队能越走越远。范佩西谦虚地表示,今天能大胜西班牙还有一定运气成分,这样的比分不是双方真实实力的对比。当年的英超时,效力曼城的孙继海曾多次与范佩西交手,但昨天范佩西已经认不出一身便装的孙继海了。“如果我和他提起来他应该想起来,但我今天穿了便装还戴了一副眼镜,范佩西应该认不出来我是谁。”

  中国队自然也是孙继海无法逃避的话题,卡马乔仓促接手导致中国队无缘巴西世界杯。不过在孙继海看来,即使给卡马乔更多时间,中国队也很难有更出色的表现。“中国足球现在不是短时间能够解决的问题,即使给卡马乔更多的时间中国队也不可能打进世界杯。卡马乔本人有一定能力,但他在一个不合适的时间接手了中国队,他到队之后外界环境对他一直不太有利。不过以中国足球的现状,绝对不是一个教练就能解决全部问题的。”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