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娃娃脸助教让你感受时光倒流 他是荷兰的名片

2014年06月16日08:31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范加尔身边的娃娃脸范加尔身边的娃娃脸

  特约记者刘尚报道  一张娃娃脸的克鲁伊维特恬静地坐在范加尔身边,和表情丰富激情澎湃的老帅比起来,38岁的克鲁伊维特倒是看起来老成持重的多。曾经的坏小子如今是范加尔的助教,荷兰国家队的前锋教练。当范佩西和鲁本在对西班牙的比赛中双双梅开二度后,克鲁伊维特笑容中带着得意。有了吉格斯的曼联[微博][微博]不再需要他这个助教,但是他已经填好了履历表送到南非足协,如果顺利,世界杯后他将在南非国家队开始正式的主教生涯。

  克鲁伊维特作为球员的才华毋庸置疑。当年替补上场绝杀米兰帮助阿贾克斯捧起欧冠的画面还让人记忆优秀,荷兰在1996年欧洲杯中也是凭借他的一个关键进球从小组出线,还有对南斯拉夫的大四喜(后来他承认有一个进球自己并没有碰到)。阿贾克斯和巴萨[微博]的球迷都不会忘记他,他给前者带来了欧冠,离开后者时,则已经是巴萨当时历史上的第四射手。转会纽卡的时光是短暂的,但仅仅凭借对切尔西[微博][微博]和热刺[微博]两场比赛的发挥,克鲁伊维特就征服了英格兰[微博]。他的一脚触球,他的挑磕拉勾各种绝妙又实用的小动作,他不逊于英伦人的头球,都展现了他无与伦比的能力。

  但是,场外的轻浮影响了他,从车祸到牵扯进强奸案,热爱夜生活的克鲁伊维特消耗了太多不必要的精力。但即便这样,即便在2004年的欧洲杯中艾德沃卡特耻辱性的没给他一分钟上场时间,他仍然一直以40个球位于荷兰国家队射手榜首位。直到2013年,范佩西赶超了他,有趣的是,此时指导范佩西的正是克鲁伊维特。

  在担任荷兰国家队助教前,他曾带领特伦特预备队获得荷甲预备队联赛的冠军。但他仍心有苦怨,伤心自己的老东家阿贾克斯没有在自己开始的教练生涯时给他真正的机会,阿贾克斯只愿意让他担任7-8岁梯队的教练。但将他从阿贾克斯一手栽培又将他召唤到巴萨的范加尔没有忘了他,2012年范加尔上任后,将克鲁伊维特带到国家队充当前锋教练,同时克鲁伊维特还可以兼顾特伦特的预备队。

  2014年世界杯,将是他作为助教的最后一次世界杯。“我当年和荷兰足协的范奥斯特文签约就是两年,“我希望在一个伟大的教练下面好好学习,然后希望有球队相中我,西多夫已经成为主帅了。”克鲁伊维特在世界杯前表示,但西多夫在此期间已经被替换。克鲁伊维特应该骄傲自己当初先学习的决定,这肯定将让他更健康的成长。范加尔在世界杯后将接手曼联,但他们已经决定让吉格斯继续担任助教,克鲁伊维特当然不想拘泥于特伦特。当南非国家队寻找新的主帅时,他的经纪公司“解放资源”已经将他的资料送给了南非人。

  当世界杯后希丁克接手国家队时,他身边的助教很可能是和克鲁伊维特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范尼,而如今范加尔的助教布林德则将继续留任,未来的荷兰国家队是这位前阿贾克斯队长的。荷兰教练席上的传帮带就这样继续着,之前有德波尔[微博]和科库,现在有克鲁伊维特和布林德,在很长时间里,那里,都很可能坐着一位蓄势待发的荷兰未来主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