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佩西谈飞行式头球:我的最佳进球 以前那些没得比

2014年06月17日20: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飞吧!飞吧!

  新浪体育讯 在以5比1出人意料的比分狂扫西班牙之后,如今的荷兰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的绝对焦点。范佩西以一个腾身前冲鱼跃头球为荷兰队扳平比分,就此为全队打开胜利之门。这个头球精彩程度之高,连范佩西自己都被打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范佩西表示,此球就是他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的最漂亮进球,没有之一。他在以前的俱乐部和国家队比赛里进过的那么多世界波,都比不上这一华美头球。

  在接受英国“太阳报”采访时,范佩西说:“这就是我职业生涯里最佳进球,我自己都必须得说这球进得太漂亮。比赛场面也是我职业生涯里最盛大的一次。”虽然已经过去了几天,但谈起那场比赛那场球,范佩西依然有压制不住的兴奋,这样的进球,轮到谁进谁不愿意一再回顾呢?范佩西接着回忆说:“当传中球传过来时,我要在卡西利亚斯所控制区域里赌上一把。在我接触球之前,我看到卡西利亚斯正站在门前,于是我就采用头攻,但却打成一个类似吊射的头球,一个漂亮的进球。”[投注:还要大胜?荷兰胜赔1.12][买彩充20得50元]

  在英超[微博]这么多年,范佩西进过不少可以同今日此球媲美的世界波,“太阳报”特地提到了范大将军七年前效力阿森纳[微博][微博]对阵查尔顿时的一个进球。当时埃布埃右路下底传中,范佩西中路跟上,双腿腾空后再来一个凌空抽射,姿势同样潇洒无比的世界波。但范佩西认为,之所以觉得对西班牙此球更精彩,是因为场合不同。范佩西说:“我还记得对查尔顿那个球。如果你要我在这两个球之间做选择,答案很简单。我只能选择今天这个,这可是在世界杯赛场上,对手又是过去六年来的世界第一强队,他们是一只多么让人惊异的队伍。所以我当然顶对西班牙时的这个进球。”

  让博斯克军团遭受如此惨烈的失败,荷兰队如今得到了足球圈内的高度赞扬和广泛看好。但范佩西强调,现在话说得太高调还是太早了点。他在接受国际足联网站采访时说:“尽管这个结果可谓显赫,但要想赢得世界杯,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是我的第五次国际大赛(含欧洲杯),我清楚大胜后的愉快感觉会很快消失。我们必须确信自己能把持得住,不仅是为球迷负责,更为我们自己。”

  荷兰队目前的主帅范加尔,世界杯结束就将卸任并成为曼联[微博][微博]队主帅,这对本身就是曼联一员的范加尔来说,在国家队的默契合作,会否延续到俱乐部中来?范佩西承认,这确实会给他和范加尔之间的彼此理解带来一些优势。范佩西说:“我们有一位赢得过一切荣誉的教练。在我们队伍里,他也是被队员们完全尊重并信任着。我们现在和他非常合拍。我们的教练平时深藏不露,他要求我们要尊重我们的对手,但没必要恐惧对手。因为我们自己的质量足够出色。这就是在我们对阵西班牙时所证明的事。”

  (孟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