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荷兰就像经典的意大利 范志毅:智利输给了自己

2014年06月24日0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零点,在2014巴西世界杯B组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荷兰队2-0战胜智利队,获得B组第一,两队携手晋级16强。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前中国国脚范志毅和歌手罗中旭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黄健翔称赞库伊特是劳模,荷兰队很像经典的意大利,智利队的踢法像鼎盛时期的巴萨。范志毅表示范加尔很聪明,谁碰荷兰必须得小心,范佩西没有罗本那种自己创造机会的能力,智利队输给了自己。

  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范志毅直言:“这俩队没必要(拼)了,准备16进8的比赛了。拼要付出代价的,荷兰队只是阵形变化了,把前锋轮换了。” 罗中旭表示:“我觉得这场打平可能性比较大一点。”对于巴西队最后一场小组赛比赛时间晚于荷兰与智利队的比赛,罗中旭直言:“这就是东道主的优势,今年巴西不是很强。智利队要输就输在头球上。今年,我觉得俄罗斯队很差劲,乌拉圭第一场打得太差了,每届世界杯阿根廷是必看的,今年这一届荷兰、德国、哥伦比亚踢得多好。”

  黄健翔直言:“库伊特,今天的队员不要小瞧他,这是劳模,得分效率不差。比达尔雪藏了,这场比赛智利队还是有所保留的。”在谈到德容时,范志毅称:“德容属于火爆的球员。”黄健翔表示:“中场球员没办法,他也是干脏话的。队里能把球下来的往往是比较凶比较狠的。德容,只有跟他一起踢球才知道他的价值。”[这支荷兰能捧杯么?买夺冠1赔6][免费投注世界杯]

  对于开场后双方节奏偏慢,黄健翔表示:“不那么凶,不那么有攻击性的战术,大家都比较温和,没有必要那么拼。” 范志毅表示:“在中场很激烈,到了两头很谨慎。大家都不想先失球。”在谈到一些曼联球迷不看好范加尔带领曼联的执教前景时,范志毅称:“曼联的球迷一向都是比较苛刻的。毕竟老爵爷25年成绩很好。”黄健翔称:“成绩太好,没法弄。曼联不是靠一个教练的。”

  范志毅表示:“罗本的套路就是内切。”罗中旭调侃道:“他今天状态要是不好,就是昨天晚上夜总会没去。智利的速度打出来了。”黄健翔直言:“智利踢法被称作南美巴萨。国家队基本上踢这种风格,就像巴萨鼎盛时期,踢得特别快。”对于球场上的一些信仰,罗中旭笑言:“最信就是根宝老师,谢天谢地谢人。”

  在谈到巴洛特利时,范志毅直言:“我真的不喜欢他,巴神巴神的,我都不知道他神在什么地方?我宁可喜欢苏亚雷斯,不会崇拜巴洛特利,不顺的话,巴洛特利比任何人都不顺,顺的话,巴洛特利比任何人都顺。”黄健翔表示:“能力是有的,还需要成长。不是大家都踢得好的时候,你锦上添花。意大利和乌拉圭,就是看苏神和巴神谁更神。”

  在谈到罗本和范佩西不同时,范志毅表示:“范佩西都是靠别人,罗本靠自己创造机会,类型不同。”第40分钟,罗本单骑闯关,一脚劲射滑门而出。黄健翔赞叹道:“这个球要是打进了,堪比马拉多纳。”范志毅直言:“范佩西有这样的球吗?球迷所喜欢的球员特点不同。”

  在点评上半场比赛时,范志毅称:“双方后防线表现都很好,已经出线了,没有必要死掐了。这两个教练斗法斗得好,智利始终给对手高压逼抢,范加尔真的很聪明,允许对手在中后场倒,这不是智利队的特点。但是荷兰把整个队形收缩中后场,中场抢对抢,有几下真的是很漂亮,这个比赛好看就好看在这里,创造出很多反击机会。罗本能千里走单骑,教练排兵布阵高的地方就在这里。”罗中旭称:“我觉得这场比赛还是没有全部去投入,没有每球必争得争抢,智利队还是力拼中场,前场攻击群非常犀利,坚持打地面。荷兰队前场几乎没有拼抢,都是打反击,靠罗本一个人去单兵突。”黄健翔表示:“半场都比较谨慎,没有背水一战的决心。”

  罗中旭指出了智利队存在得问题,“智利这种踢法很耗费体力。”黄健翔也认为这样踢太累了。对于因迪被称为瞪眼哥,范志毅直言:“因迪是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荷兰队的防守真的有弹性。”第65分钟,布林德防守中放倒了迪亚兹,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黄健翔称:“双方教练都讨厌在这场比赛吃红黄牌。”在谈到西班牙队最后一场小组赛时,范志毅称:“这是挽回颜面的一场比赛。”

  黄健翔称:“荷兰队今天的防守相当老道,防守真是有点味道了。像第一场一样,那场比赛赢球靠防守。以前荷兰只会压着别人踢。现在场面难看的情况下,会对付你。你看着不显山不露水,(对方)真没什么机会。”罗中旭表示:“范加尔教练经验真的可以。”范志毅称:“大赛靠的是(教练对)队员的状态调整。”

  第77分钟,荷兰队战术角球开出,刚刚替补斯内德登场的费尔头球攻门得手。罗中旭称:“这个没办法,名帅在下面分析得很清楚。这个球无解,荷兰队优势就是定位球。”黄健翔调侃道:“这场比赛就像篮球队和足球队站在一起。”比赛最后时刻,桑切斯抽筋倒地,黄健翔称:“桑切斯抽筋可以理解,他为全队做出贡献了。”荷兰队打进第二球后,黄健翔称:“让你攻!让你体会强队的快感,然后0-2拜拜。”罗中旭称:“罗本传的太好了。0-1已经是垃圾时间了,只不过是它脾气倔没办法。”范志毅表示:“两个替补进俩球。”

  在总结这场比赛时,范志毅直言:“荷兰队纪律性很强。这三场比赛的强势晋级十六强,战术打法运用很得当,淋漓尽致。对荷兰真正的考验是下一场。谁碰到荷兰必须得小心了。智利完全是输给了自己,可能是教练一贯的作风影响了这批队员,往往这个时候也需要调配。”黄健翔表示:“防守体系和纪律性相当恐怖了,荷兰很像经典的意大利。荷兰这样的表现谁碰到谁怕,它这种战术纪录特别适合罗本在上面待着。这比分不叫险胜,智利队根本没有机会。”罗中旭称:“教练范加尔非常老辣。”

  (李哲)

  相关链接:

  范佩西停赛造荷兰18年奇景 罕见啊!上一次踢的是中国

  3场10球!超级荷兰追巅峰巴西 一杆大旗20年不倒!

  90秒!克洛泽神迹再现 荷兰神兵创世界杯12年第1

  控球流都是浮云!看荷兰怎么玩死你 36%控球照样虐你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