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之战荷兰要捍卫欧洲荣誉 斯内德:目标是冠军

2014年06月29日08:31  现代快报 收藏本文

  一支,是小组赛打进10球,踢得西班牙满地找牙的橙衣军团;一支,是小组赛仅失一球,成功逼平巴西队的草帽军。而北京时间明天零点,荷兰和墨西哥两队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相遇。一场矛盾大战,绝对是首轮淘汰赛最大的看点。

  橙衣军团

  强势回归

  四年前的南非,橙衣军团功亏一篑,在决赛中被西班牙战胜,错失捧杯的机会。四年后的巴西,荷兰队强势回归,小组赛表现出极强的攻击力,3场比赛10粒进球,场均超过3粒,让人畏惧。荷兰队也是唯一一支进球数上双的球队。小组赛第一场5∶1把西班牙队打得体无完肤。

  本场比赛,范佩西在停赛一场后复出,罗本将如虎添翼,而斯内德在罗本和范佩西身后将随时送出精确的助攻。小将德佩则是荷兰队另一大威胁人物,其出众的突破能力和速度优势是荷兰队除罗本之外的最厉害武器,小组赛中他以替补身份登场已打入两粒关键球。范佩西与罗本,两人目前已各打入3球。更让人惊讶的是,过往一向提倡攻势足球的主帅范加尔竟用五后卫的防反阵型对“橙衣军团”进行了巨大的战术风格改造。

  以如此耀眼的成绩晋级16强,荷兰队目前士气高涨,“当赢球时,气氛总是很美妙。我们在一个非常困难的小组,比赛前,很多人都说我们没有什么机会出线。但我们始终相信,球队会创造新的历史。在这个小组中有西班牙、智利和澳大利亚,荷兰队赢下了全部比赛并且打进10球,我们出色地完成了工作。几乎没有人认为这是可能的,但重要的是我们自信。可以看到,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欲望十足,这是整个团队的胜利。”斯内德这样介绍说。如此表现,也让队员们对于范加尔赞赏有加,斯内德说,“对于队中的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战术体系,我们需要通过实践去适应,这些在友谊赛时已经完成。对阵西班牙、智利和澳大利亚,如果你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是一个很难完成的任务。首功之臣肯定是主教练,他打造了这支球队,并且完善了我们的打法。我们每个人都知道要做什么,我们的反击非常犀利。”

  四年后卷土重来,荷兰人的目标只有一个——冠军,“我总是想赢得比赛,当然有些比赛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四年前,我们打进了决赛,但最后我们失利了,这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最艰难的时刻。但在四年后,为什么我们不能赢得这个呢?我们有一支伟大的球队和伟大的精神,所以我们在为了胜利拼搏。”斯内德这样说。

  墨西哥不是软柿子

  面对在小组赛中凭借高效的防反足球豪取三连胜的荷兰队,更为灵巧、细腻的墨西哥队实际上有足够的爆冷实力。能否在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掀翻强大的对手,关键在于主帅埃雷拉能否用精心的战术布置遏制对手最大的威胁:罗本和德佩的速度和突破。

  对墨西哥队来说,荷兰队延续532的阵型应该不是什么秘密,罗本和德佩将是埃雷拉最需要关注的人物,荷兰队的大部分威胁基本全来自他俩的速度和突破,如果不能布置有针对性的战术抑制此二人的发挥,则墨西哥队的后防线将随时处于危机中。合理地压缩后防空间,以及加强对这两人的有层次防守,将是化解荷兰队反击威胁的好办法。当然,范佩西的抢点和射门脚法、斯内德的传球能力同样是荷兰队的进攻利器,但相对而言墨西哥人更忌惮罗本和德佩的速度。至于荷兰队的另一名锋线替补伦斯,则并不会给墨西哥人带来多少麻烦。

  墨西哥队在小组赛中喜欢使用352阵型,埃雷拉基本将在对荷兰队的比赛中使用同样的首发阵容,其中前锋是佩拉尔塔和多斯桑托斯;中场双前腰为瓜尔达多和埃·埃雷拉,后腰为巴斯克斯,左右边前卫分别是拉云和阿吉拉尔;三后卫则是莫雷诺、马克斯和罗德里格斯;门将为奥乔亚。

  实际上,墨西哥队的中前场配合十分细腻和富于穿透性,佩拉尔塔和多斯桑托斯似乎正在状态,而其替补席上还有“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和希门尼斯这样的高手,一旦到了下半场还打不开局面,埃雷拉的手中还有好牌可换。

  黑马之争

  神话延续

  如果说晋级16强的球队中可以算得上意外和冷门的估计非哥斯达黎加莫属,与意大利、英格兰、乌拉圭三大冠军同组,却第一个杀出重围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16强,哥斯达黎加的表现可以说是让全世界吃了一惊。作为欧洲参加世界杯的球队里最低调的球队,意大利、西班牙、英格兰等队早早被淘汰,反而希腊继荷兰成为第二支晋级的欧洲球队,这一反差也让很多人直呼看不懂。但无论谁胜出,都是一个神话的延续。

  实际上明晨4点,哥斯达黎加和希腊将在累西腓展开争夺,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的黑马之争。两队史上从未在任何正式比赛场合有过交手,这场1/8决赛会是两队首次交锋。无论是哥斯达黎加还是希腊,目前两队都没有哪一位名声显赫的超级巨星,因此相比其他几场有传统豪门的比赛,这场比赛的影响力和看点会相对较少。两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相遇,这场比赛或许会很闷,因为两队都不算擅长进攻,但防守相对稳固。

  对哥斯达黎加而言,闯入16强已经平了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时候的历史最佳战绩,只要再往前一步,就能创造新的历史。希腊本届赛事杀入淘汰赛本身已经创造了新的历史,在巴西世界杯的每一步都是新的一步。

  荷兰VS墨西哥

  首发阵容预测

  荷兰(433)

  西里森/扬马特、弗拉尔、德弗里、布林德、维纳尔杜姆、德容、德古兹曼、罗本、亨特拉尔、范佩西

  墨西哥(532)

  奥乔亚/阿吉拉尔、马克斯、罗德里格斯、莫雷诺、拉云、埃·埃雷拉、瓜尔达多、瓦奎斯、佩拉尔塔、多斯桑托斯

  开球时间

  荷兰vs墨西哥 1/8决赛

  06月30日:00:00

  哥斯达黎加vs希腊 1/8决赛

  06月30日:04:00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