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加尔破釜沉舟收奇效 墨西哥防守针对性不强

2014年06月30日09: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广播网讯)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1/8决赛,荷兰2比1逆转击败墨西哥晋级8强。对于比赛中的点球争议和双方教练的换人,北京体育广播《雄鸡唱晓》节目分别连线足球评论员颜强、李欣、张路、张恩华、谢朝阳等对此进行了点评。

  颜强认为,八分之一比赛,荷兰打墨西哥这种球队,非常困难,墨西哥掌握比赛节奏和小传小踢的能力非常诡异,一般的球队打起来了非常吃力。在这种高温高湿环境下,荷兰队上半场战略性的有些回撤。下半场过早丢球,局面超出了控制,所以提前进行反击,坚持到最后还是收到了很好的回报。范佩西这场状态很一般,体能损耗很大,上半场动作就有些走形。后面这十几分钟,一定要猛攻,作为一个对位的换人,范加尔换上亨特拉尔还是有利的。而且荷兰本场体现出的斗志和韧性,在以往是很难看到,这是值得称道的。

  李欣和颜强观点一致,他认为,本场比赛的亮点是亨特拉尔换下范佩西,这是需要勇气的,范加尔破釜沉舟,从进攻效果来看还是不错的。关键时刻斯内德站了出来,那个进球打的无解,让奥乔亚连反应也没有。扳平比分后,墨西哥有点泄气,在最后的几分钟有点勉强支撑的阶段。而对于点球的判罚,李欣感觉有点牵强,罗本突破到底线处突然停球,站在底线上,让防守球员非常恐惧,马克斯是个防守非常丰富的球员,但是还是伸脚了,罗本也很难说是假摔。凭借经验和球星的发挥,荷兰队逃出生天,进入八强。这也会迫使范加尔重新考虑战术的设计,用这种收缩的打法是否合适?

  而对于墨西哥的失败,张路认为他们输在年轻无经验,荷兰主要进攻的两个方式,高空球和罗本的边路进攻,墨西哥没有针对性的防守。谢朝阳则感觉墨西哥不单单输给了命运,主教练应该有预案,下半时刚开始托斯桑托斯进球后,没有人贴近罗本,如果有人在后面跟着他,让罗本转身困难,荷兰的进攻套路就没了。而目前在比雷亚雷亚尔教练组的张恩华,对于教练用阿基诺过早换下托斯桑托斯提出质疑,阿基诺在比雷亚雷亚尔队中一直有伤病,身体状态不好,他有进攻但防守不行。荷兰队的角球,禁区弧那块应该是他防守,但被斯内德抓住机会并转为胜势。(编辑:leano)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