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尔特训7周替补成神 透露曾研究过对手点球战术

2014年07月07日05:39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临危受命,力挽狂澜,这是传奇英雄必备的两个条件,而在昨天凌晨的荷兰与哥斯达黎加的大战中,就诞生了这样一位英雄。26岁的荷兰队替补门将克鲁尔点球大战出场,5次扑救全部判断对方向,最终扑出对手两粒点球,保送荷兰队杀入四强。法国《队报》称赞克鲁尔:“荷兰队屹立不倒!克鲁尔替补登场决定橙衣军团命运。”继1990年阿根廷的点球门神戈耶切亚之后,世界杯上又诞生了一位点球门神。

  心理战:打垮哥斯达黎加球员

  哥斯达黎加前两名球员射点球前,克鲁尔都会走到对方身边,用荷兰语冲着说西班牙语的对手喋喋不休半天,这显然是他的心理战,尽管裁判对他提出了口头警告,但不得不说克鲁尔的手段奏效了,第二轮,哥斯达黎加队场上队长鲁伊斯的点球软弱无力,被他扑出。第四轮开始,克鲁尔换了一种扰乱对手的方式,先是向左手方向慢慢踱步,直到对手准备罚球才慢慢走回球门线上。当第五个出场的哥斯达黎加球员乌马尼亚,面对站回球门线上张牙舞爪挥动胳膊的克鲁尔,他的推射被克鲁尔再次扑出,荷兰人4比3笑到了最后。

  秘诀:我研究过他们的点球战术

  在接受FIFA官网采访时,克鲁尔表示:“这真是不可思议,我到此刻还不能形容它。看着那些朝我跑来的人,想到我在电视上看到过门将在点球大战帮助球队晋级的画面,对我来说,这个经历真的是超现实的,我认为接下来几天我都很难平复。”克鲁尔随后透露了点球大战的细节和秘密,“我在哥斯达黎加与希腊队的比赛后研究过他们的点球战术。然后,我在罚球球员主罚前告诉他们说我知道你们往哪里射,这让他们有些紧张。”克鲁尔还表示,“在英格兰[微博]踢球期间我曾面对兰帕德[微博],我告诉他我知道他怎么射,然后我扑到了,这一次我又这样尝试并成功了,我很高兴我的发挥。”

  幕后:7周特训成就点球门神

  其实,在英超[微博]纽卡斯尔队效力的克鲁尔,点球履历并不突出,此前在英超20次面对点球,他只扑出过两个。但相比在阿贾克斯效力的西莱森,克鲁尔的优势在于———首先他在英超效力,不少哥斯达黎加球员也在英超效力;其次,他的身高有1米93,在点球大战中更有利。克鲁尔坦言他当时的表现是所有守门员的梦想。“赛前,我听他们说,如果有点球大战就派我上场。加时赛要被换上场时我紧张地直打哆嗦,之后点球大战真的来了。是的,参加世界杯是我还是个孩子时就有的梦想。尤其是在后面加时的时候,大家都会紧张。点球力量永远那么大,不会减少,我花了7周训练,终于有了成效。专门练点球?不,不是专门的,是整体的训练,考虑到了比赛中的方方面面。”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