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周特训练出扑点门神 揭秘荷兰神兵不为人知往事

2014年07月07日12:21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赛前,阿姆斯特丹动物园的狐獴卡兹第5次预测荷兰队胜出,事后证明了这只小动物的神奇。但真正的神奇还是范加尔在加时赛第120分钟零31秒时,将克鲁尔换上场。而就在他让克鲁尔在场边热身准备出场时,西莱森刚刚扑出了哥斯达黎加足以绝杀荷兰的一个必进球。自认为状态上佳而且对范加尔的换门将战术完全不知情的西莱森为此非常不理解,还在被替换下场后,踢翻了一个水瓶。克鲁尔登场时已创造了世界杯历史纪录,他是世界杯84年历史中最晚被换上的球员。克鲁尔不辱使命,他五球全部判断对了点球方向,成功扑出了哥斯达黎加队长鲁伊斯和乌马尼亚的两个点球,荷兰4比3胜出。另外,克鲁尔在扑救点球上显得极度自信,还主动挑衅主罚点球的鲁伊兹:“我知道你要踢哪个角度!”,扰乱对方的思绪。

  奇兵此前并非奇才

  在昨天创造奇迹,以一己之力将荷兰队送入半决赛前,克鲁尔并非“扑点能手”。此前他在英超5个赛季曾20次面对点球,仅仅扑住2次。赛后,克鲁尔透露为了备战世界杯的点球大战,他和门将教练霍埃克整整特训了7周,终于有成效:“点球力量永远那么大,不会减少,专门练点球?不,不是专门的,是整体的训练,考虑到了比赛中的方方面面。”毫无疑问,在点球大战中决定球队命运,是每个门将的梦想:“赛前,我听他们说,如果有点球大战就派我上场。加时赛要被换上场时我紧张地直打哆嗦,之后点球大战真的来了。是的,参加世界杯是我还是个孩子时就有的梦想。尤其是在后面加时的时候,大家都会紧张。”

  即使是在赛后,克鲁尔都还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这场比赛确实是太不可思议了,我简直不能相信结果会是这样。这届世界杯我一直在想,我要机会,最后我真的得到了机会,才能够扑出那两个点球。我们的胜利属于23个人,是团体的力量。”克鲁尔也非常诚实,虽然他全部扑对了方向,但事实上赛前准备的对手罚点球习惯,在实战中完全相反:“不,对手射点球的方向和我的预计全都相反,上一场他们对希腊时往上踢的今天全都往底角踢了。所以我能做的就是尽量等待再扑救。”

  范加尔在赛后特别提到了克鲁尔:“每个球员在我的队里都有各自的特点,他(克鲁尔)是最适合去扑点球的人。赛前我们准备了踢点球,他们(哥斯达黎加队)也准备了点球大战。很高兴,这个小计策让我们获胜了。我相信我的队员,每个门将都有自己的特点。幸运的是这次我的换人奏效了。如果失败,我将承担责任。”值得一提的是,克鲁尔特别

  提到了被他换下抢了风头的西莱森:“西莱森的表现亦相当好,如果没有之前他那次扑救,可能都没有点球决胜了。”被换下后发脾气踢水瓶的西莱森也主动向全队道歉:“我事先并不知道会被换下,当时我的感觉正好,看到克鲁尔在场边热身时,感觉被泼了一身冷水。被换下场时我很生气,才会做出这种不理智的行为。赛后我立刻对门将教练霍埃克道歉,今晚我会在全队面前再一次道歉。团队利益是最大的,我不应该在那一刻有这种自私的反应。我们在这里是作为一个团队在战斗,最重要的是球队好。所以这是一次正确的换人,克鲁尔出色完成了任务。”西莱森的道歉从侧面也反映了荷兰队空前的团结,任何负面情绪都能够得到团队和球员个人的有效控制。

  门神做着飞行员的梦

  17岁就从荷兰海牙跨越英吉利海峡,在纽卡斯尔寻找足球梦的克鲁尔,自幼的另一个梦想是成为一名飞行员。在纽卡斯尔,从2010年开始,克鲁尔成为喜鹊军团的主力门将,他已经将这里看做自己的第二故乡。如今,和女友克莱尔以及宠物肥猫托马斯享受着平静生活的克鲁尔,其实根本没想到自己会成为荷兰队在世界杯上的主角。克鲁尔的偶像是范德萨,值得一提的是,荷兰人上次赢得点球大战,就是范德萨建功,现在克鲁尔已超越了自己的偶像。

  成为点球之神前,克鲁尔的职业生涯并不顺利。2006年他首次在巴勒莫的欧联杯客场为纽卡斯尔出场后4天,联赛杯对沃特福德赛前,克鲁尔在热身时伤了膝盖,他因此不得不接受两次手术,这让他成为纽卡主力门将的时间被整整推迟了4年。平常克鲁尔喜欢听电影《速度与激情5》的片尾曲《库德罗舞》,一直在读阿加西的自传,但始终没有读完,此外,他还喜欢追英国剧集《傻冒在国外》。赛前,克鲁尔喜欢吃煎蛋土豆和意大利面,加上烤鸡肉,当然,都是女友克莱尔为他下厨。范加尔并不在国家队禁欲,这让克鲁尔能够享受在英国一样的家庭环境,这对纽卡门将的发挥非常重要。

  有了如此难忘的世界杯履历,克鲁尔当然希望带着世界冠军的金牌去自己梦寐以求的巴巴多斯度假。下一个愿望?克鲁尔希望布拉德·皮特能在电影中扮演他自己,为全世界影迷表演克鲁尔的传奇———什么?这太令人不可思议了?克鲁尔在第120分钟被换上,然后赢得点球大战,难道有人事前想到了么?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