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罗本已成阿根廷头号任务 萨维利亚将出奇阵围剿

2014年07月09日07:54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和在取得辉煌成就的1986年世界杯上一样,阿根廷队本届世界杯也从1/4决赛开始展现自己最好的版本。现在萨维利亚的挑战是如何遏制荷兰足球的运转,阿根廷教练组考虑得最多的,就是如何占领球场空间,而最重要的,是抢走罗本的主角地位。罗本毫无疑问是荷兰表现最好的球员,是本届世界杯最佳球员之一。为了抑制罗本的发挥,半决赛对荷兰,萨维利亚不排除使用5-3-2阵型的可能。

  对比利时的比赛之后,萨维利亚将很大一部分的时间都用在了分析荷兰队的世界杯比赛录像上。在国家队集训基地,萨维利亚苦苦思考对抗范加尔的战术的办法。荷兰队在世界杯上采用的是灵活性很强的532阵型,球队非常紧凑,球员们在前场积极反抢,反击速度很快,罗本、范佩西形成致命威胁。

  和此前所有的比赛一样,萨维利亚在排兵布阵方面保密。阿根廷《国家报》披露,萨维利亚很有可能继续采用对比利时的阵容,他也有可能变阵:让球队再次踢五后卫,就像世界杯首场比赛对波黑的那场。对荷兰的比赛,萨维利亚要为迪马利亚寻找替身,皇马[微博]边锋右腿肌肉拉伤。据悉,恩佐·佩雷斯将代替迪马利亚上场,对比利时的比赛,迪马利亚受伤后就是恩佐·佩雷斯替补上场的,而且表现也很不错。

  如果沿用对比利时的阵型,那么阿根廷将继续踢442,不过这一阵型也可以变为433,因为拉维奇在左路的跑动十分灵活。另外,罗霍解禁复出,很可能取代巴桑塔首发,尽管后者在对比利时的比赛中表现不错。这样的话,阿根廷的首发阵容将是:罗梅罗/萨巴莱塔[微博]、德米凯利斯、加雷、罗霍/恩佐·佩雷斯、马斯切拉诺、加戈、拉维奇/梅西、伊瓜因。

  不过阿根廷教练组也在考虑另一种阵型,那就是像世界杯首场比赛那样,踢五后卫。532阵型在首场比赛中表现不佳,引发了很大争议,球队队长梅西也排斥这一阵型。但萨维利亚认为,现在情况不同,因为荷兰远比波黑强大,球队适度保守也是有必要的。面对强大的荷兰队,萨维利亚也考虑让巴桑塔和罗霍一起上场,另外用比格利亚替代拉维奇。萨维利亚希望让巴桑塔和罗霍在左路联手遏制罗本,另外比格利亚和马斯切拉诺在中场竖立一道防线。遏制罗本发挥,将是阿根廷球员最重要的任务。532阵型下,阿根廷的首发阵容将是:罗梅罗/萨巴莱塔、德米凯利斯、加雷、巴桑塔、罗霍/恩佐·佩雷斯、马斯切拉诺、比格利亚/梅西、伊瓜因。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