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本:期待四进决赛改写宿命 希望巴西球迷支持荷兰

2014年07月09日10:2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罗本警告阿根廷队:他的使命是带给橙衣军团第四次的幸运。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将在阿根廷和荷兰之间开战,炙手可热的边锋罗本将在半决赛中成为荷兰队的进攻矛头。

  罗本迫切希望能在半决赛中率领荷兰队突围,并在周日的决赛中举起金杯。荷兰队史上三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均无功折戟而返,这样的帽子戏法悲剧不要再度上演。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决赛,场上的罗本眼见伊涅斯塔在加时赛打进一球帮助西班牙队获胜,此前荷兰队两次在决赛中落败分别是1974年和1978年。

  罗本说:“我很骄傲能够进军2010世界杯决赛,尽管从那以后我个人在拜仁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约翰内斯堡失利的伤痛犹在。”回忆起那场比赛,罗本继续说:“比赛双方非常接近,我们本有机会获胜,但卡西利亚斯世界级的扑救扑出了我的射门。他们是一支平稳的球队,但是总是寻找正确传球打出致命一击,输给他们没什么丢脸的。但是比赛如此接近,丧失机会有些令人羞辱,这是荷兰队第三次进入决赛,也是第三次失利。我的任务就是确保我们能够第四次进入决赛,然后赢下决赛。”

  在圣保罗球场,阿根廷球迷的数量远超荷兰球迷,但是罗本希望巴西球迷能够支持荷兰队而非他们的南美死敌。他说:“我希望巴西球迷能够忘记2010年,我们曾在1/4决赛中2比1战胜过巴西。巴西人为世界杯疯狂,四年前我们把他们淘汰对巴西整个民族是巨大的打击。”

  罗本在本届世界杯的征战历程是甜蜜又苦涩,他在首战对阵西班牙5比1大胜的比赛中攻入两球,又在3比2战胜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进球。之后承认在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假摔后,罗本处于舆论批评的风口浪尖。

  在被问及这位左脚球星能否看到他右脚踢球时,罗本回答到:“我认为我的左脚很好,你呢?如果场上情况需要,我也会使用右脚,但左脚在很多大赛中帮助我,我不能抛弃它。我的右脚当然不只是作支撑,但场上的关键时刻,左脚很少让我失望。”

  不少人拿罗本与20世纪80年代的的荷兰队边锋范恩博格作比较,曾名噪一时的后者被誉为“巴西人”,因为踢球具有桑巴风格。罗本说:“如果人们认为我踢球像巴西人,我认为这是极大的赞誉,我喜欢进攻,喜欢在后卫间穿行跑动。在巴西举行世界杯激励着我们所有人,特别是前锋。巴西球员和球队都能愉悦观众,只是赢球是不够的,我喜欢这种态度,我希望能以这样的方式帮助荷兰获胜。”

  30岁的罗本从荷兰的格罗宁根、埃因霍温开启职业生涯后,先后效力过英超巨头切尔西和银河战舰皇马,转投拜仁后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手握荷甲、英超、西甲和德甲各大联赛冠军的罗本说:“我从效力过的每一支球队和每一个联赛都学会了很多:在荷兰我们喜欢战术,但也享受积极大胆的足球风格。在英格兰我发现比赛需要体能的一面,也让我变得强壮。在西甲为皇马效力的压力帮助我学会在大比赛中如何应对。德国的态度是永不放弃、更加职业让我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罗本希望世界杯的荣耀能够增添他职业生涯的亮点,如果能够成功捧杯,他惟一悬而未决的将是庆祝大餐吃什么,这位热爱寿司的球星说:“我们在荷兰队大本营吃的东西被严格监控,会给我们提供足够的能量。但是有时候能出去吃一顿,享受一下巴西和日本美食融合出的料理就太棒了,你不可能在一个如此令人着迷的地方--例如巴西呆上一个月,不去寻求它的魅力。”

  (吕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