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德法特:罗本是最佳球员 恒大是亚洲最好球队之一

2014年07月09日10:51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王伟报道  由于在5月27日的一次训练中拉伤了右小腿,荷兰国家队中场球星范德法特在巴西世界杯开赛前夕确定无缘荷兰队23人大名单。不过经过治疗和调整范德法特已经伤愈,并且跟随来华打热身赛的德甲[微博]汉堡队到广东参加与广州恒大[微博]和广州富力[微博]的对抗。围绕采访范德法特的话题很多,比如这次与汉堡一起来华热身的感受,他的德甲经历,当然更少不了世界杯和荷兰队的表现……

  “感谢中国球迷的热情”

  《足球》:刚到中国一天多的时间,你们就以2比6大比分输给了广州恒大,这对汉堡和你来讲是不是很艰苦?

  范德法特:是的,和广州恒大的这场比赛踢得很艰苦,比赛看起来会让汉堡的球迷很失望。结果就是这样的,但我们的队伍在来中国之前刚刚集合,而且来了很快就打比赛,还有时差,而且这里非常热,这些都会影响到我们的发挥。

  从比赛角度来说,我们知道广州恒大是亚洲最好的俱乐部队之一,他们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我们早就知道这场比赛不会太轻松,而且广州恒大队的主教练是意大利教练里皮,他有很多比赛的成功经验。

  长途飞行和颠簸以及天气确实需要时间适应,周三晚在佛山与广州富力的比赛你们准备好了吗?

  那时候我们已经到了这里五天,我想无论是状态还是天气都应该逐渐适应了,我们没什么客观的理由可以讲了,必须要全力以赴的去拼这个对手,我知道周三的对手也很强,他们现在也排在中超联赛的前列,而且他们的主帅是埃里克森。

  来到中国的这段时间里,你对这里的印象是什么?

  我的第一感觉是中国球迷非常热情,无论是在体育场的热身还是我们住的酒店,都能感受到他们的热情,而且还有几个香港的球迷专门到这里找我们合影签名,我知道香港到这里(汉堡队住在佛山)是有一定的距离的,非常感谢他们对汉堡队和对我的支持。

  “罗本是最佳球员”

  世界杯是现在最热的话题,最后时刻因伤失去了代表荷兰队参加世界杯的机会,肯定是非常遗憾吧?

  当然。

  在本届世界杯上,荷兰队展现的超强的实力,已经打进了半决赛,他们半决赛的对手是强大的阿根廷队,世界杯期间你一直在关注荷兰队的表现吧,你会怎么预测这场与阿根廷队的半决赛?

  我一直在关注巴西世界杯和荷兰队的比赛,不过,荷兰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我没有看到直播,因为那时候我还在来中国的旅途中,不过,比赛结束之后我看了比分和视频,这场比赛我们赢得很艰难,但这种艰难更可以考验荷兰队。

  就像荷兰队马上面对的阿根廷队,他们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这场比赛无论是对荷兰队还是对阿根廷队来讲都会很难。在我看来荷兰队在巴西世界杯上表现得非常好,也许之前没有人会想到荷兰队会发挥得这么好,所以我认为,这场硬碰硬的半决赛荷兰队和阿根廷都有机会获得胜利,应该说是机会均等。

  在你眼里荷兰队有最后夺冠的可能吗?

  这个很难说,我想进入四强的球队都有夺冠的实力。

  对荷兰队来讲,罗本把最好的状态带给了全世界的球迷,你怎么评价他?

  毫无疑问,罗本是最荷兰队发挥最好的队员,同时他也是本届世界杯踢得最好的球员之一,他表现得太棒了,他用速度穿越了对手的防线,用强悍的身体冲击着对手的整条后防,我想大家都看到了他的进球,每个都很精彩,我觉得现在是他最好状态的时候。

  上个赛季的德甲联赛汉堡队的表现并不算太好,而且还差一点降级,新赛季的德甲你们有目标了吗?

  上个赛季我们的表现确实不好,我们当然有目标,但在联赛的进行中有很多因素都不可控。现在新赛季的德甲即将来临,我们正在为取得好的成绩努力备战,当然在联赛中拜仁[微博][微博]的实力超越了所有的对手,即使是这样,我们也想在联赛中和拜仁好好较量一番。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