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大战一人数据成亮点 美国用短跑击败长跑加纳

2014年06月18日12:39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伊朗主帅奎罗兹:“这个结果让我非常高兴,因为比赛非常艰难,但我们做到了不失球,这让我觉得非常满意。我们面对的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如果想要保持不失球,就必须自始至终全力以赴,去争取每一次触球和每一个空间。在90分钟时间里,我的球员保持了注意力的高度集中,我必须向他们表示祝贺。接下来我们需要考虑的是和阿根廷的比赛,这当然也很困难,但至少我们有一个不错的开局。”

    记者点评:看到了这段话,我才知道原来这真的是世界杯比赛。

  本版撰文 李俊杰

  世界杯首个平局出现了,让世界杯这台大戏又圆满了一点,但也仅仅如此。客气的球迷或许会说一句:尼日利亚和伊朗对本次世界杯亦有贡献。

  与其他场次热火朝天的“进球竞赛”相比,F组中,伊朗和尼日利亚似乎活在另外一个世界中,两队在友爱和谐的氛围中,联手为球迷贡献了一场“催眠大战”,堪称开赛以来最无聊的一场比赛。所以,国际足联干脆以谁传球多来定夺最佳球员。米克尔打满全场,只有一脚射门,但是他有93脚传球。所以,他是节拍器,他在一场几乎毫无亮点的比赛中脱颖而出。不禁感叹一句,幸亏有技术统计这玩意。不知道西班牙球员会不会不服气?

  赛前的统计数据显示,伊朗是世预赛阶段解围最多的球队,而尼日利亚却是射门效率最低的球队,这或许已经为本场比赛的“颗粒无收”埋下了伏笔。当然,球员们显然是这么想,也是这么做的。从1998年开始两队都已经没能在世界杯赢过球了,本场比赛两队也是互相谦让,谁磕了碰了,都是对手第一时间上来嘘寒问暖,摸摸胳膊捏捏腿,那是相当的有爱。作为本组偏弱的两支球队,在事关出线与否,甚至唯一的赢球机会面前,如此谦让,着实令人佩服。

  北岸观山:0∶0并不是一个让人唾弃的比分 ,世界杯上也不可能不出现0∶0,但它更应该出现在两支强队之间的赛事中,他们为了长远考虑,或选择保守或谨慎或默契,那是正确的战略选择。但当尼日利亚VS伊朗的比赛中出现了0∶0那就让人鄙视了,两个不可能小组出线,世界杯之旅注定只有三场赛事的球队,连仅有的三次机会都不珍惜。

  不灭火:伊朗球员放高射炮,看台上女球迷一脸嫌弃;尼日利亚再次停球失误,教练不忍直视。

  chelsea槑:战术素养和个人技术都比之前的比赛低了一档,搞不好是两支球队本届比赛所拿的唯一一分了。尤其是尼日利亚,本来还挺期待米克尔和摩西的表现,挺失望。

  崔永元:伊朗和尼日利亚的比赛,让我们感受到了重在参与的乐趣。

  莫到兰:因果是一种循环,你享受了之前惊艳,现在也得承受这痛苦的90分钟。

  黄健翔:尼日利亚和伊朗的比赛,足球就像一只撒了欢的狗一样在碧绿的草地上疯跑,双方队员就像在进行抓狗比赛一样满场狂追可是狗就是不听话死活追不着。好球队就是让球变成听话的宠物跟着自己走,烂队就是这样满场追也追不上,狗狗要疯的这种。恨不得时不时还被咬一口呢。

  大鸟后:从积极的方面来说,只能说伊朗队为亚洲队足球赢得了本届世界杯的首个积分,从消极方面说,这是一场浪费生命的比赛。

  时光荏苒伴我飞:欧洲冠军西班牙,美洲冠军乌拉圭,亚洲冠军日本首轮均负。反观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首轮未失一球轻取一分,实属足坛常青树霸主。

  董秋迪德迷十二载:好感动!终于在世界杯赛场上看到一场中超水平的比赛了。

  爱憎人:大家期待的世界杯第一个平局终于出现了,我简直在用生命来抵抗比赛带来的无穷睡意,看准球门好么?看准队友好么?别比谁踢的远行么?一想到中国被这种亚洲第一完虐,我吃黄瓜味的薯片都觉得有股榴莲味。

  山仔:伊朗每届世界杯肯定能拿1分,但也只能拿1分了。

  记者点评:哪怕各自进个乌龙,也算是噱头嘛,龙套就是龙套,太不会抢戏,我看各位的评论得了。

  短跑队VS长跑队 哥俩好

  美国和加纳奉献了三粒进球,一个本届世界杯最快进球,最后阶段绝杀。看起来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但是比赛的实际走势着实让人有些失望。两支球队各打了半场好球。但是平心而论,整场比赛的技术含量估计也只比伊朗对尼日利亚的闷战稍强,美国队用短跑的方式赢了耐力见长的加纳。这两队也是很有渊源,连续3届世界杯相遇的两队,这次美国终于战胜了加纳,比分同样是2:1。

  当然,这都没关系,我们是来看克林斯曼的。

  米西大叔:对阵加纳的比赛前,恐怕绝大多数美国队将士都会心里打鼓,毕竟过去两届世界杯,两队的交锋都以加纳胜出告终。此役的胜利,终于让美国快意复仇,比分仍然是2:1,只不过,赢家换成山姆大叔。

  beautiful-story:看男神克林斯曼带领的美国队对加纳的回放,看到最后突然鼻子酸酸的,开赛前有媒体说美国队是伪德国,其实我想说,我在美国队身上看见了曾经独具个性的日耳曼战车的影子。克爹是我的看球启蒙教练,他带领的德国队是我永远的初恋,克爹你什么时候再回来啊,我想死你了,我是因为你才喜欢德国喜欢傻波的。

  王小淼kid:尼日利亚是非洲雄鹰、科特迪瓦是非洲大象、喀麦隆是非洲雄狮、加纳是非洲黑星、阿尔及利亚是沙漠之狐。非洲的球队个个绰号都这么屌,没有拿冠军,都是你们踢假球!!

  数据库

  0:0

  尼日利亚VS伊朗,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首场平局。

  ESPN报道新闻及评述员沙卡·希斯洛普成了最能控诉本场比赛无聊至极的人,他半躺在直播间的沙发上呼呼大睡。

  93

  尼日利亚中场米克尔本场传球次数为93次,平均1分钟接近传球1次。

  他真该转会去巴萨,他们那儿人均传球也才70多次嘛,练练就赶上哈维了。

  16

  尼日利亚和伊朗在世界杯上都已经有16年没有赢过球了。

  估计要再加上四年了。

  29

  邓普西开场29秒进球,成为世界杯史上第五快进球。

  FIFA第一次官方宣布邓普西进球时间是34秒,结果这一时间遭到球迷们的一致反对,有人就说:国际足联,你们是把进球庆祝时间都计算在内了么?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