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小鹰”速度“生吃”波黑 为出线赢主动

2014年06月22日11:1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 王春燕)“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虽然已经沦为“非洲小鹰”,但仍用速度优势“生吃”了秉承古典打法的波黑队。北京时间22日清晨,巴西世界杯F组第二轮战罢,尼日利亚队1:0击败波黑队,从而以1胜1平暂列小组第二名的成绩为出线赢得主动,连负两场的波黑队则提前出局。

  全场唯一的进球来自前锋奥德姆温吉,但是“非洲小鹰”此役最恐怖的地方不是这个“鹰喙”,而是司职边锋屡屡用快速突破“生吃”防守队员的埃门尼凯。这名效力于土耳其超级联赛费内巴切队的27岁射手,在本场比赛中俨如“鹰翼”,让屯重兵于中路的波黑队防不胜防。

  这是两队首次在国际A级比赛中遭遇。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波黑队虽然在首轮以1:2负于阿根廷队,但仍然让人对这支遗传了南斯拉夫足球风骨的球队充满期待。而曾在上世纪90年代起飞的“非洲雄鹰”在过去9场世界杯比赛中仅收获了3平6负的战绩,首轮与伊朗队闷平更不被外界看好。

  这是一场简单粗暴的速度打法与巴尔干复古打法之间的较量,前者主攻两翼,后者玩中路渗透。比赛开始后,双方一度势均力敌。效力于中超贵州人和队的中场米西莫维奇继续首发,但他的策动进攻并未转化成得分。

  本场最大冤案发生在第20分钟,哲科在禁区内接米西莫维奇精准直塞后转身破门,结果此球被裁判误判为越位在先。

  久攻未果的波黑队逐渐露出防守破绽,在连续利用速度优势强行突破后,埃门尼凯在第28分钟再度在右路“生吃”成功,在手阻对手犯规嫌疑下突破成功并在禁区内送出横传,跟进的奥德姆温吉轻松推射,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下半场,“非洲小鹰”继续简单粗暴,而波黑队则连换3名球员,就连主帅萨·苏希奇的侄子蒂·苏希奇也被替换上场,但是激烈的场面和哲科的一次头球击中横梁均未能改变赛果。

  尼日利亚主帅凯西在赛后承认了裁判的那次越位误判,他表示:“这就是足球,裁判虽然出现了误判,但我们也错过了几次机会。拿到这个比赛结果,才是最开心的事。”

  下一轮,F组将迎来两只鹰的对决,6分在手的“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迎战“非洲小鹰”尼日利亚队,波黑队则挑战仅积1分但仍存晋级希望的伊朗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