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遭淘汰门将仍闪光 表现神勇性格“神经”

2014年07月01日20:05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许思鉴 实习生 王冬) 他曾斜倚门柱思考人生,也曾丢球后戳弄梅西的脸蛋儿,他被评为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最佳门将,也在淘汰赛中出现致命失误。

  今晨,在世界杯1/8决赛中,尼日利亚0比2不敌法国遭淘汰,但无论如何,对于笑对人生的尼日利亚门将恩耶亚马来说,成为球队时隔16年之后再次杀入淘汰赛的功臣,32岁的他已经无憾了。

  或许是曾经死里逃生的经历,使得恩耶亚马脸上在绝大多数时间里都挂着微笑。

  十年之前,还在尼日利亚联赛中效力的恩耶亚马遭遇了一次严重的车祸。他所乘坐的轿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摩托车上的两人当场死亡,轿车翻滚了两圈之后造成司机重伤,恩耶亚马却幸运的并无大碍。从此,恩耶亚马开始笑面人生。

  “我买不起别的表情包。生活很美好,一切很积极,我努力工作并且得到了回报,这难道不值得快乐吗?”恩耶亚马说。

  于是比赛前唱国歌时他在笑,被对手破门时他在笑,即便球队负于法国被淘汰后,在他的脸上依旧看不到沮丧。

  他有很多纪录,却有着更多的轶事。过去的15个赛季,他攻入了13粒入球,甚至比国家队的前锋还多;上赛季他在法甲1062分钟没有失球,并获得了“维维安福奖”;去年的非洲杯决赛,尼日利亚战胜布基纳法索夺冠之后,兴奋的恩耶亚马抱住当值主裁判的大腿,试图将他举过头顶。

  淡定帝 四年前斜倚门柱走红 四年后成小组赛最佳

  四年之前尼日利亚与阿根廷的比赛,赛后的最佳球员不是攻入全场唯一入球的海因策,而是表现更加出色的恩耶亚马。随后与希腊队的比赛中,他再次蝉联全场最佳,无奈的是球队再次输球,小组赛出局。那场比赛中希腊队员已经突破到小禁区,恩耶亚马依旧淡定地斜靠在门柱旁,左手叉腰,百无聊赖地看着对手带球突进,成为那场比赛最经典的画面。

  有人说他在用意念守门,有人说他在等技能冷却,也有人说他在思考人生。

  四年之后的巴西世界杯,他用高接低挡帮助尼日利亚时隔16年重回淘汰赛。小组赛期间恩耶亚马在对阵伊朗和波黑的比赛中都力保城门不失,三场比赛有12次拦截和17次扑救。

  在FIFA公布的小组赛最佳阵容评选中,他得到了9.35分,当选最佳门将。面对强大的法国,他也曾和队友合力,挡出了本泽马已经接近门线的射门,只可惜没能让尼日利亚更进一步。

  搞笑帝 丢球后不忘挑逗梅西 幽默语言逗乐主裁判

  再次与阿根廷在小组赛重逢,再次与梅西相遇,恩耶亚马在赛前出场的时候就抓紧机会与偶像寒暄。开场仅3分钟,梅西就攻破了恩耶亚马把守的球门,弥补了四年之前的遗憾,随后又用任意球再次得分。

  恩耶亚马没有为丢球着急,反而用戴着手套的手指戳在了梅西的脸颊上,并且露出顽皮的笑容。恩耶亚马的洒脱着实令人佩服,有球迷不禁感叹,难道恩耶亚马不知道发愁吗?

  那场比赛裁判吹响中场哨声之后,两队球员陆陆续续前往更衣室,在进入球员通道之前,恩耶亚马走到主裁判身边一本正经地说:“我得向您反映一个问题。”

  在裁判员的迷惑表情中,恩耶亚马笑着说:“梅西太牛了,而我简直太二了。”随后,两人一起大笑着进入球员通道。

  疯狂帝 见证天才门将的回归 一次疏漏付致命代价

  今晨对阵法国队的比赛,恩耶亚马的一次失误,和队友的一记乌龙,葬送了恩耶亚马此前出色的发挥,也让非洲雄鹰进入八强的梦想破碎。虽然没有表露出太多的沮丧,但人们还是为他的离开心碎。

  “在里尔队度过了一个神奇的赛季之后,恩耶亚马本应当在世界杯迎来自己的辉煌,无奈却以这样的结局离开赛场。”《洛杉矶时报》赛后表示,“他的表现足够精彩,只是那一次的疏漏,就让他付出了致命的代价。”

  对于恩耶亚马本届世界杯的表现,绝大部分媒体还是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圣保罗之页》评论道,恩耶亚马的发挥是尼日利亚晋级淘汰赛的最大保证。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则用“天才门将的回归”来形容恩耶亚马一个赛季的疯狂,“所有人都知道非洲并不擅长出产好门将,恩耶亚马虽然天赋出众,但是直到这个赛季,我们才见到了他的回归。”

  文/记者 许思鉴 实习生 王冬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