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清除连任障碍:我的足球使命不会就此结束

2014年06月13日03:47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微博]讯国际足联大会昨天在圣保罗闭幕,备受关注的限制国际足联高管年龄和任期的动议未能获得通过。这意味着,78岁的布拉特拥有了明年寻求连任的机会。

  本届国际足联大会,以英格兰[微博]足总主席戴克领头的欧足联部分会员提议,应该为国际足联高管设定年龄限制和任期限制。从1998年担任国际足联掌门人以来,布拉特已经多次连任。而且78岁的高龄,也被外界看作是此次动议的针对性目标。

  执掌国际足联16年,布拉特大大推动了足球市场化,会员数也增加到了209个。不过,由此带来的腐败问题引发了诸多不满。近期,关于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存在巨额贿赂问题,被外界炒得沸沸扬扬。

  负责调查卡塔尔事件的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主席加西亚在昨天国际足联大会中发言表示,委员会已经审查了整个投票过程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份文件,甚至接触了爆料的源头,但还需要综合评判,并提交一份详细报告。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布拉特在闭幕式上致辞,并未谈及是否连任的问题,强调换届选举是明年的事情,现在有关的程序还没有启动。不过,布拉特在致辞中高调表示,“我的任期将于明年届满,但我的足球使命不会就此结束!”诸多拥护者给出了热烈的掌声。(京华时报记者潘天舒)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