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国际足联的大佬们你们能错峰出行吗?

2014年06月16日05:35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记者  手记

  国际足联的大佬们,

  你们能错峰出行吗?

  有些精彩不在于计划,而在于偶遇。可惜我那严重的“脸盲症”妨碍了那些邂逅的发生。好在里约之行,身边还有我的领导李晶———眼光犀利,八卦之血沸腾,才没有错过和国际足坛大佬们的偶遇。

  这是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们到位于科帕卡巴纳海滩旁的一家酒店办事。世界杯期间该酒店被国际足联包断,大堂到处都杵着身穿国际足联黑色西装的人,对我来说,他们没有区别。

  正趴在柜台咨询待办事宜,突然感觉有根手指在戳我腰眼,回头看了李晶一眼,他锲而不舍地继续戳,等我再次回头,他才神秘地说:“瓦尔克在你旁边,你没看到啊?”瓦尔克?国际足联秘书长?FIFA二把手?

  前几天瓦尔克才宣布,国际足联在巴西世界杯的商业收益保守估计将达到40亿美元,这将是历史上最赚钱的一届世界杯,想必作为国际足联大管家的瓦尔克睡觉都会笑醒吧,趁其春风得意提出采访要求,说不定……

  “对不起,世界杯期间我只能在国际足联新闻发布会上接受采访。”他拒绝回答问题。

  哦,那就合个影吧。李晶掏相机时,一个穿着灰白西装的老头在助手的陪伴下经过,这次我没再失误,毕竟布拉特的形象太好辨认了。但我总不能一把推开正和我勾肩搭背的瓦尔克吧?等到和瓦尔克合完影,布拉特已登车离去……也许早几秒,布拉特就会回答我们如何看待自己身陷腐败丑闻;也许早几秒,布拉特就会回答我们如何看待普拉蒂尼不支持他明年连任;也许早几秒,布拉特就能回答我们如何看待世界杯上的一日一冤案……也许,已没有也许。

  成都商报特派记者 姜山 发自里约热内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