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数字让你读懂门线技术 秒拍500张年耗17万欧

2014年06月17日08:2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门线技术是一项近年来发展起来的足球运动辅助技术,可以判断球是否越过了球门线,从而判断是否进球有效。其实广义的门线技术在网球等赛事中已经应用,门线技术2012年5月以前并没有被任何重大足球比赛使用过。

  一组数字读懂门线技术

   7

    本届世界杯的赛场上,全部12个球场都在每个球门附近安装了7台特殊的摄像机。

  500

    摄像机每秒钟会记录下500幅图片,然后由电脑对其分析。

  1

    在足球完全越过门线后的1秒钟内,裁判的特殊手表就会震动,并闪现出“进球”字样。而如果裁判的手表没有振动,裁判也可以确定球肯定没进。

  17

    一个“门线技术”系统年耗资在10万-17万欧元。

  100000000

  目前年收入尚不足1000万欧元的“进球控制”公司还只能算是个小企业,但他们却在展望年收入一亿欧元的大市场。

  2

    这是门线技术第二次在本次世界杯上使用,智利队澳大利亚队的小组赛进行到第62分钟,智利队的巴尔加斯射门,球缓缓滚向球门,在门线上被澳大利亚队的威尔金森铲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