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打破裁判“潜规则”:关键看执法水平

2014年06月18日03:4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里卢6月17日体育专电 从2010年世界杯开始,执法裁判要来自与参赛球队不同大洲是不成文的规定,但在巴西世界杯上,这条“潜规则”被打破了。

  在克罗地亚喀麦隆的比赛前,国际足联指定了来自葡萄牙的裁判,而在乌拉圭英格兰的较量中,国际足联指定的裁判来自西班牙

  从南非世界杯开始,国际足联就遵循着一个原则:如果参赛的球队来自不同的大洲,那么执法裁判就需要来自第三方大洲。如果参赛的球队来自同一个大洲,那么裁判也会从这个大洲里产生。

  不过国际足联发言人费舍尔17日表示,关于这条原则其实并没有条文规定。他强调,最关键的还是要看裁判的执法水平。

  在国际足联的相关条款中,只规定了裁判需要来自与参赛球队不同的第三方国家或地区。不过从南非世界杯开始,这个条款被扩大到了不同的第三方大洲。虽然国际足联没有明文规定,但始终严格执行着这个“扩大化的第三方条款”。(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