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小贴士:熬夜看球咋开车 七招赶走瞌睡虫

2014年06月20日08:42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传说不熬夜看世界杯的球迷,都是伪球迷。昨晚你熬夜了么?要是普通上班族也就罢了,但各位开车的球迷朋友们可不要熬夜太深哦。可昨晚实在抵不住诱惑,一不小心就熬到凌晨了,现在要开车好困啊,该咋办啊?车主通为您支妙招,七招赶走瞌睡虫。

  轻度疲劳:略有睡意?做运动

  第1招:做全身运动,若只是轻微的睡意,建议在开车前做一些上身前屈和后仰、左转和右转的热身动作,使精神兴奋起来。

  第2招:抹清凉油,随身带一些清凉油放在车上,适当打开车窗吹吹风。

  第3招:适当变挡,开车时有意识地换换挡,变换一下车速,培养下节奏感。

  中度疲劳:注意力分散?聊天

  第4招:听力刺激。睡眠不足,注意力分散,可以听一些劲爆的音乐,适当调大音量。

  第5招:没话找话。与同车好友聊一些最感兴趣的话题,提振精神,睡意一扫而光。

  第6招:味觉刺激。嚼口香糖,吃一些酸辣味食物,或喝杯热水,使大脑清醒。

  深度疲劳:严重犯困?那你还敢开车!

  如果前六招还赶不跑瞌睡虫,那就只能使出终极绝招第7招——— 睡觉。还是先睡睡再开车吧,最安全!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