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女神压制世界杯魔咒 影院人士看好票房前景

2014年06月20日16:01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沉睡魔咒》《摩纳哥王妃》今日上映 两片国内排片超40% 影院人士看好票房前景

  女神携手 压制世界杯魔咒

  法制晚报讯(记者 许思鉴) 2010年南非世界杯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国内电影市场的整体颓势,曾让不少业内人士将世界杯看作是电影票房的魔咒定律。

  每逢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影视作品都会退避三舍,但今年的国内影市不仅未受影响,多部大片还纷纷上映。

  今天,已经在北美取得不错票房的《沉睡魔咒》和今年戛纳电影节开幕电影《摩纳哥王妃》将上映。

  此前《X战警:逆转未来》、《哥斯拉》等电影选择在世界杯期间亮相,曾被业内人士看做是十分不明智的选择。

  不过,今年巴西世界杯期间票房的猛增,打破了这一魔咒。根据今天凌晨的统计,昨天单日票房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而拿下票房冠军的《哥斯拉》也已经拿下了3.38亿元的累计票房,极有可能提前完成5亿票房的目标。另一部卖座大片《X战警:逆转未来》则已经拿下了7.17亿元的票房,位列今年暑期档票房榜首位置。

  据统计,从巴西世界杯开赛以来,国内电影市场已经贡献了5.49亿元的票房,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同期的三倍。

  UME国际影城双井店、万达国际影城CBD店的影院经理告诉记者,由于世界杯比赛大多是从凌晨零时进行到上午八时,因此影院晚间售票黄金时段未受到任何影响,反而因为不少人外出观看世界杯,晚间时段的电影院上座率有了将近30%的增长。

  女神对决 两片排片率可观 影院看好其前景

  《沉睡魔咒》与《摩纳哥王妃》的同天上映,也是安吉丽娜-朱莉和妮可-基德曼这两位好莱坞影星在内地市场的首次票房交锋。虽然两部电影在海外上映之后,口碑并没有达到预期,但是票房前景却被看好。

  《沉睡魔咒》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收获了4.41亿美元,而该片的国内票房,则被影院方普遍看好。

  记者从购票网站格瓦拉生活了解到,在最近上映的新片中,《沉睡魔咒》的预售情况遥遥领先,而其中世界杯球赛之前的晚6点到晚12点之间的销售情况最佳。

  而在今日排片中,《沉睡魔咒》成功将《哥斯拉》从国内排片榜第一的位置拉下。而《摩纳哥王妃》也成功拿下了2D电影国内排片第一的位置。两部影片联手拿下超过40%的国内排片。

  本版文/记者 许思鉴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