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球迷不敌乌拉圭球迷:入场已是天蓝色的海洋

2014年06月21日02:20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林蒂安竞技体育场的这个夜晚注定不会平静,乌拉圭人在每一个角落肆意地庆祝、放声高歌,而灰头土脸的英格兰球迷则一输到底。一向以“足球疯子”著称的英格兰球迷,在整场比赛中被乌拉圭球迷的歌声和欢呼声所压制。

  在南美举办的世界杯,或许注定将不属于英格兰。

  □重庆晚报特派全媒体记者 罗翔 发自巴西圣保罗

  入场 已是天蓝色的海洋

  以过去的印象,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举办的足球比赛,你都无法忽视英格兰球迷的存在。

  重庆晚报记者赛前提前了三个小时乘地铁前往科林蒂安竞技体育场,在伊塔盖拉车站下车,放眼望去,排队等候进场的人早已是一片天蓝色的海洋。

  一路上,我一直在寻找英格兰球迷,可直到过了第一道检查的开阔地,才看到由七八个人组成的小团体。他们手里拿着啤酒,一边跳一边唱,慢慢地不少英格兰球迷加入进来,规模也不小了。可没过多久,一大波乌拉圭球迷就来到他们旁边,用更洪亮的歌声将他们击败。从地铁站慢慢地爬上科林蒂安球场,沿途的英格兰球迷确实越来越多,但基本都三五成群、零零散散。

  场内 只有嘘声惊天动地

  场外的斗法英格兰先输一阵,等进到场内,他们更是毫无优势。乌拉圭球迷整齐的占据了一侧的球门背后,在那里形成了两个巨大的蓝色方阵。

  安迪组织了许多朋友,在英格兰的球门后组成了一个小型的方阵。“没办法,我们的球票都被分得太远了,根本组织不到一起。”他有些不高兴地说。

  随着英格兰比赛中被压制,他们的球迷们整场比赛都没有形成一次像样的高歌。偶尔爆发的惊天动地的嘘声,属于英格兰球迷,但在寒冷的风中,更像是一种悲鸣。

  鲁尼扳平比分的一球,好不容易让英格兰球迷疯起来,但那样的兴奋也不过持续了短短20分钟。苏牙的进球彻底击溃了英格兰和他的球迷们,零零碎碎的国骂在看台上响起,无力又悲催……

  退场 英格兰人不谈失败

  赛后,科林蒂安球场两条疏散通道上,大家还是安静而有序的离开,速度缓慢,可没有什么事发生。直到来到地铁口,球迷们才重新开始自己的庆祝。安迪和他的小伙伴们在地铁口又歌唱了好一会儿,“我们还没被淘汰呢,当然可以自己娱乐一下。”可一会儿,举着苏亚雷斯牌子的乌拉圭球迷就把他们淹没了,安迪悻悻地买了票,上了地铁离开了。

  圣保罗的夜晚算是安静了下来,几处酒吧仍然人声鼎沸,但也没有了英格兰球迷的叫嚣。下一场,英格兰将在贝洛里奥藏特,在那里,他们还会输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