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营销总监:汉字广告亮相引好奇 盼未来有更多

2014年06月28日06:4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7日体育专电题:期待更多汉字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专访国际足联营销总监韦尔

  新华社记者罗争光、陈威华

  国际足联营销总监蒂·韦尔27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国际足联在最近两届世界杯里与中国企业有着非常好的合作,中国企业正越来越多地影响世界,他期待未来“有更多的汉字出现在世界杯赛场”。

  韦尔表示,正在进行的巴西世界杯上,“中国英利 光伏入户”的汉字广告频频出现在世界杯赛场的广告牌上,“不少人都很好奇,甚至还有人打电话问我们这是什么。显然,这个举动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其实,中国英利集团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上已经成为国际足联的官方合作伙伴,并出现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韦尔介绍说,虽然当时这家企业并不是最为知名的中国企业,“但我们选择合作伙伴时,不是看其出名与否,而是看这家企业的品质。这家企业着眼于发展绿色能源,并为世界杯场馆及相关设施设计、安装了大量的太阳能装置,符合我们对合作伙伴企业社会责任的期待。”

  自南非世界杯以来,中国英利集团和国际足联合作,已经建设完成了一批太阳能项目。以里约热内卢著名的马拉卡纳球场为例,英利集团为球场安装了5000个太阳能板,每年可抵消碳排放350吨。此外,球场的媒体工作间内,有英利集团免费提供的利用太阳能提供能源的充电器;球场外的咨询台、路牌等也由英利集团的太阳能板提供能源。

  “中国企业赞助世界杯,汉字广告出现在世界杯赛场,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事情。不少人、尤其是青少年,会因此更加关注世界杯,关注足球,而关注正是参与足球运动的开始。”韦尔说,“国际足联与中国企业的合作非常愉快,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