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的中国超市已被吃空 五包装方便面卖到75人民币

2014年07月07日08:55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走读巴西  

  对于到巴西观看世界杯的中国球迷和记者来说,吃饭显然是个大问题。以牛肉、鸡肉、鱼肉为主菜,黑豆、大米、薯条为主食的巴西食物,吃几天还可以,时间一长便让多数人无法接受。卖中国食品的中国超市由此成为大家打牙祭的唯一去处,蜂拥而至的中国人,让这些超市一度卖断了货。

  一份普通的巴西正餐,基本上由薯条、米饭、黑豆汁和肉排(鱼排、牛排或鸡排)4部分组成。米饭有点硬、肉排有点咸、套餐没青菜,是中国人觉得巴西食物难以下咽的主要原因。

  通过当地华人的介绍,记者找到了位于里约热内卢弗拉明戈区的一家中国超市。中国人吴超前兄妹共同经营这间超市,他们在此开店多年,来自中国的方便面、调味品是店里最畅销的商品。

  吴超前介绍说,由于商品都是海运过来的,成本较高,售价也比国内贵得多。比如一袋5包装的某品牌方便面,国内的售价为人民币10元左右,在里约则要卖到人民币75元上下。

  7月5日,当记者再次到吴超前的超市购物时,却吃了闭门羹。原来吴超前兄妹因很多商品卖断货,不得不临时关上店门外出进货。

  “国内来的球迷都快把商店买空了。香菇没有了、‘老干妈’没了,方便面也一包不剩。”吴超前说,连筷子、白酒、酱油、锅铲都纷纷售罄,存货的小仓库里现在仅有几盒沙丁鱼罐头和茶叶。而附近的一两家中国超市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吴超前说,国内来的顾客都是拿着手机,通过GPS地图找上门来的,“和你们一样,时间待久了,早就吃腻了巴西人的豆子和牛排,宁愿自己做。这段时间,我光是菜刀就卖了40多把。”

  如今,焦急等待吴超前进货的不只是中国人,他的巴西邻居也向他抱怨:“怎么把货都卖给你们‘自己人’了”,他们做香菇炖汤都找不到买香菇的地方了。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

  彭博 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