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距马拉多纳还有两步:世界杯冠军与进球数量

2014年07月07日12:33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对比利时梅西没有再进球,不过谁都知道梅西在本场比赛中的作用。拿下1/4决赛的同时,梅西也把偶像马拉多纳91次的国家队出场纪录踩在脚下,而老马在1986年捧得世界杯的成就,对梅西来说或许并不遥远。阿根廷《奥莱报》赛后表示,梅西虽然无缘连续5场MVP,离金靴奖也似乎越来越远,但重要的是阿根廷杀进了四强,梅球王的脸上还是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只有拿下半决赛和决赛,他就能赶上马拉多纳的成就。

  3场小组赛+1/8决赛,梅西连续四场获得MVP,创下了世界杯的一个新纪录。1/4决赛面对欧洲红魔比利时,梅西再遇“苦主”库尔图瓦,因为在双方最近7次的交锋中,梅西均没能破门。本场比赛是梅西第91次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战追平马拉多纳,并列阿根廷史上第6。1986年世界杯半决赛马拉多纳梅开二度助阿根廷淘汰比利时晋级,28年之后,阿根廷人希望梅西复制球王传奇。

  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在赛前强调,1986年马拉多纳以一己之力摧毁了“红魔”,同样的事情梅西也能做到。而在比赛中,梅西虽然没有进球或助攻,但覆盖前场的跑动与串联却搅乱了比利时的天价防线。伊瓜因的开场进球,虽然是迪马利亚的传球打在比利时后卫身上的反弹“助攻”,但正是梅西在中场晃过费莱尼发起了本次进攻。

  毕竟,迪马利亚开场不到半小时就因伤退场,让“双核驱动”的阿根廷早早只剩下梅西一人支撑。面对两位“蓬蓬头”维特塞尔和费莱尼的包夹,梅西不仅要在中路组织,下半场的一段时间里甚至打回了他五年前司职的边路,给伊瓜因和拉维奇输送炮弹。能够激活伊瓜因和拉维奇,梅西的跑动、策应更是居功至伟,之前被诟病“懒得跑”的阿根廷10号,本场前45分钟就跑动近5000米,只是由于下半场阿根廷主动放慢节奏,梅西的全场跑动才锁定在8400多米。特别是下半场一次比利时打出反击时,梅西从对方禁区一路回追到本方的弧顶处。但毕竟体力不是梅西的强项,这也是他在第94分钟的单刀被库尔图瓦扑出的原因之一。

  之前四场比赛全部获得全场最佳球员,梅西已经在世界杯上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纪录,以队长身份带领阿根廷24年后再入世界杯四强,之前的那一位率队做到的,也恰好是10号队长、球王马拉多纳。凭借本届世界杯上的四粒入球,梅西已经以5球、上升至本队世界杯射手榜的第5位,身前只有肯佩斯、老马、巴蒂斯图塔等传奇。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