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躺枪榜”前5名 那些与国足有关的段子

2014年07月10日21:35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网友:“呵呵,国足躺着也能中枪。”网友:“呵呵,国足躺着也能中枪。”

  巴西世界杯“躺枪榜”前五名

  NO.1  中国男足

  上榜理由: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为了照顾国足那脆弱的小心灵,故不再一一累赘。

  NO.2  英格兰[微博]

  上榜理由:哥斯达黎加在死亡之组接连爆冷击败乌拉圭与意大利,两战全胜积六分提前出线,同时宣告英格兰小组提前出局。虽然三狮军团一直是公认的现代足球发源地,英超[微博]联赛的成功打造使球迷对英格兰世界杯之路充满了期待。但是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英格兰一直是有名无实,多少有点落魄贵族的凄凉。

  NO.3  巴洛特利

  上榜理由:小组生死战,英格兰最终以1比2不敌乌拉圭,小组出线的希望完全寄托在老冤家意大利身上。而意大利前锋巴洛特利在自己的推特上发布了奇葩文章,拿英格兰人开涮:“如果我们击败哥斯达黎加,我想要英女王在我脸上吻一下。”其后还附加了3个“笑出眼泪”的表情。不过,意大利还是爆冷输了球,赛后网友调侃道:“巴洛特利整场比赛都在思考,要不要吻女王呢?思考完毕,巴神决定要!不过比赛结束了。”

  NO.4  苏亚雷斯

  上榜理由:“咬人是病,得治!”这是众多名医与关心苏亚雷斯的球迷给出的忠告。算上小组赛乌拉圭与意大利的生死战,苏牙已经第三次咬人逮个正着了。此举一出,苏亚雷斯咬人主题的衍生产品相继上市:开瓶器、恶搞咬人游戏,最郁闷的当属与苏亚雷斯同姓的人。有网友戏言:“知道他们都想要说苏亚雷斯咬人的事儿,但是请准确说明‘路易斯·苏亚雷斯’,那个来自乌拉圭的足球运动员。”

  NO.5  巴西队

  上榜理由:东道主巴西队半决赛以1比7惨败德国战车,显然如此惨痛的结果无法让巴西球迷接受,现场球迷纷纷将矛头指向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对于即将在10月份迎来大选的罗塞夫而言,日子并不好过。而因伤无法登场的内马尔同样遭到躺枪,赛后部分愤怒球迷向内马尔的球衣和面具开刀。

  中国与巴西直线距离为12000公里,相当于广州直飞北京的5次还要多。但因为世界杯的缘故,中国与巴西的心理距离显然比实际距离短得多。尽管中国男足与巴西世界杯没有半毛钱关系,但他们从小组赛开始就没消停过,遭到各种躺枪及球迷的调侃。本届世界杯已经进入尾段,就让我们回顾一下国足躺枪的哪些段子吧。

  德国队“为国足报了仇”

  昨晨结束的半决赛上,德国队以7比1大胜东道主巴西队,不少球迷又将中国男足搬出来进行一番调侃: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国队小组赛以0比4不敌巴西队,而2012年中国男足在巴西与东道主再度进行一场热身赛,最终以0比8大败。德国队这次大胜“也帮助国足报仇了”。

  有网友在微博吐槽:“中国球迷应该多和巴西球迷亲近,看到这样似曾相识的比赛结果,应该多分享些经验给巴西球迷。虽然中国没有参赛,但这场比赛巴西队被灵魂附体了……看着那痛苦而熟悉的表情,我觉得我们距离世界杯其实很近……”

  五大常任理事国全出局

  世界杯1/4决赛,法国队以0比1惜败给德国队。自此,联合国安[微博]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美俄中英法已经全部告别本届世界杯赛。联合国的官方微博也在赛后幽默了一下,其官微显示:美俄英法四国都配以“再见”的图像,唯独中国以“……”表示,最后配以打哈欠图像。显然,五国中唯一没有提到的那支国家队就是中国男足,很遗憾国足未能进入世界杯决赛圈……

  不过,正如网友调侃的一样,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决赛圈一场都没输!

  中意足球“在同一起跑线”

  意大利与乌拉圭的小组赛生死战,打平就能出线的意大利最终不敌对手惨遭出局,这种与中国男足似曾相识的结局也轮到意大利倒霉了。巧合的是,世界杯期间,中国队安排了三场热身赛,时间几乎与世界杯小组赛赛程同步,因此也被球迷调侃为“中国队在参加世界杯I组(第九小组)比赛”。前两场面对马其顿,中国队1胜1平保持不败,最后一战面对非洲球队马里,“打平即可出线”中国队却在多打一人的有利形势下,最终以1比3失利。

  这一结果,被网友们痛批为“又一次遭遇打平即可出线的魔咒”。

  西班牙队“找到败因”

  此段子乃中国男足在本届世界杯躺枪的开始,北京时间6月14日卫冕冠军西班牙以1比5不敌荷兰,本场比赛与去年中国队1比5输给泰国仅相差一天的时间(2013年6月15日)。西班牙队的白色球衣与中国队的球衣相似度极高,同样,西班牙队与中国队的主帅都是西班牙人。

  中国球迷为西班牙支招:谁叫西班牙不穿传统的红球衣,偏偏穿上跟国足相似度达99%的山寨战袍?卡马乔您老人家干嘛又要去巴西呢?坑了中国队也就罢了,连自己的国家队也坑?

  李斯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