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入场没时间核实球票信息 广播告警:小心球票

2014年07月11日10:31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随着最后一场半决赛终场哨声吹响,世界杯渐近尾声,德国队与阿根廷队在里约马拉卡纳球场的决赛将吸引全球亿万球迷的目光。眼下,还有很多球迷在着急地寻找这场决赛的球票。如何解决“买票难”这一公认的难题,满足众多球迷的观赛需求,目前恐怕还没有答案。

  对渴望到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来说,“求票”是每场球赛开始前不变的主题,最开始大家还可以在国际足联的网站上抢票,而随着赛程推进,网上抢票的可能性几乎是零。不少球迷转而购买“黄牛”的高价票或者在现场等待转让的余票。但大多数时候,他们只能空等。为了打击高票价,巴西出动了不少便衣警察在球场四周巡查。

  即使那些有票的球迷,一个不小心也会加入到“求票”大军中。德国队对战法国队时,一名德国球迷由于兴奋地与其他人交流,结果被同伴遗忘在了赛场外,一同被同伴们带走的,还有他那一张珍贵的球票。由于双方都没有巴西当地手机,他无法联系到自己的朋友,更没有办法进场支持自己的国家队。他甚至开玩笑说“我要杀了我的朋友们,他们应该等我的”。还有一对来自中美洲的夫妇,到达比赛现场后由于太兴奋,忙着摆造型自拍,弄丢了随意装在口袋里的球票。等他们报警寻求帮助时,球票早已被使用了。也正因如此,巴西世界杯各大赛场都增加了新的广播内容:“请保管好自己的球票。”

  由于入场时并不核对球票上的名字与相关身份证明,这使不少犯罪分子有了可乘之机,包括倒卖及偷抢球票等。但也有分析人士称,如果一一核对身份,每场比赛有6万到8万人进场,恐怕会拖延太多时间,影响观赛,这或许都是未来国际足联及世界杯举办国需要考虑和解决的问题。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