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球迷:我们反对阿根廷的一切 但我们欣赏梅西

2014年06月16日09:1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累西腓6月15日体育专电 题:我们反对阿根廷的一切——巴西酒馆看球记

  新华社记者姬烨 张强

  伊比舍维奇为波黑扳回一城!在巴西东北部城市累西腓的一家小酒馆中,巴西球迷开始振臂欢呼。球迷罗德里格甚至都没看见这粒进球,就开始跟着大家欢呼起来。他告诉记者,这场比赛他们只支持波黑,他们反对阿根廷的一切。

  6月15日,南美劲旅阿根廷队终于迎来巴西世界杯首秀,他们在马拉卡纳球场2:1击败了波黑队。球场内的波黑球迷并不多,但俨然主场,因为球场内的巴西人基本上都在给他们加油。同样场景几乎发生在巴西的大街小巷,当伊比舍维奇为波黑扳回一城后,巴西的家家户户一片欢腾。

  在众多巴西球迷的环绕下,几个身穿阿根廷球衣的球迷在球队取胜后,也十分低调,没有任何庆祝。

  罗德里格操着一口不太流利的英语说:“在巴西,阿根廷是NO。”他还提醒记者,世界杯期间在巴西,千万别穿阿根廷队服,情况好的话,你会遭到巴西人的白眼,情况糟的话,你会被几个酒精上头的人痛打一顿。

  在巴西,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喜欢的事物,而一谈到阿根廷,则几乎无论年龄、阶级、文化水平,全都众口一词地反对。巴西人普遍热情好客,通常能够容纳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而不带任何歧视和偏见,但他们为何对南边的邻居阿根廷水火不容呢?

  有人说,巴西和阿根廷的怨恨结于足球,有人说,巴西人嫌弃阿根廷人大男子主义,也有人说,阿根廷人瞧不起血统紊乱的巴西人。但这些都是片面之谈,恐怕没有哪个巴西人能说清楚为何反感阿根廷人,这里面有太多太多原因。但正如球迷罗德里格说,简而言之,就是不喜欢阿根廷人,这不需要理由。

  不过,在累西腓小酒馆看球的巴西人大都坦言,他们虽然不喜欢阿根廷队,但却十分喜欢阿根廷球员梅西。球迷罗德里格说:“对于球员,我们只看他踢得好坏,如果抛开国家队的概念,他们普遍更欣赏梅西,而不是内马尔。”但他马上话锋一转说,在世界杯上,他们不会为梅西加油,他们只支持巴西队,以及阿根廷队的对手。

  对于巴西人与阿根廷人之间的恩怨情仇,很难也无需再去深究。但可以想见,倘若巴西和阿根廷队在本届世界杯中相遇,将会是怎样一种震撼场面。巴西与阿根廷在民俗学意义上的仇恨,给足球和世界杯带来了别样滋味。(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