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就像那层窗户纸——澳荷战观感

2014年06月19日03:3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悉尼6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曹杨)梅花间竹般的五个进球个个美妙;而对于“袋鼠军团”的球迷来说,更多的则是遗憾,毕竟他们距离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胜利,或者第一场平局是如此之近。

  开场之后,澳洲球员充分汲取了对阵智利时开场15分钟的教训,精神高度集中,发挥正常,然而罗本随后的长驱直入打乱了场上的平衡。正当人们觉得“橙衣军团”又一场屠杀即将拉开序幕之时,澳洲人Underdog(生于逆境不屈服的狗)本色展现无疑,又是卡希尔!一脚“天外飞仙”般的左脚凌空射门回应了荷兰人。本国球迷的情绪瞬间被点燃了,甚至有些人都觉得难以置信。

  随后的情节更是似曾相识,一时间荷兰的场上巨星们仿佛都被束缚住了手脚,比赛走势倾向于澳大利亚,下半场更是凭借耶迪纳克的点球反超了比分。但是本场比赛注定不会平庸,袋鼠后卫造越位的失误给了范佩西机会,之后禁区弧顶防守的空虚更是导致了荷兰的绝杀。

  两连败后,“袋鼠军团”基本注定了小组赛后出局的命运。一段时间内场上的优势并不能转化为胜势,如何在世界杯赛场上稳定地赢球,这是摆在“袋鼠军团”、甚至所有亚洲球队面前最重要的难题了。也许胜利就像那层窗户纸,捅破之后就是一马平川了吧?(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