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惊爆黑哨赌球端倪 主裁与门将欢庆被拍(图)

2014年06月24日04: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裁判赛后被捕捉到裁判赛后被捕捉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新西兰籍主裁判奥利里的两个关键误判导致波黑队以0-1负于尼日利亚队,从而两战皆负提前被淘汰出局。据《雅虎体育》报道,奥利里与尼日利亚门将文森特恩耶马在赛后相拥“庆祝”的画面被镜头扑捉到了,这可能成为他涉嫌赌球的证据。

  在本场比赛之前,波黑队1-2负于阿根廷队,如果负于尼日利亚队将被提前一轮淘汰出局。虽然波黑队表现得很努力,但新西兰籍主裁判奥利里的两次关键误判改变了比赛的结果。波黑队哲科的进球明明是个好球,但却被助理裁判摇旗抹杀,这个误判的主要责任可能不在奥利里,但尼日利亚队在打进制胜球之前,埃梅尼克绊倒了对方后卫斯帕希奇,奥利里犹豫了一下之后没有吹罚,结果这个“错误”的进球决定了比赛的胜负,直接宣判了波黑队的死刑。

  《雅虎体育》以“为什么这张世界杯的照片会引起愤怒”为题为此事进行了后续报道,该媒体称波黑队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有着不公正感,上面的这张照片只会增加他们的愤怒。本来比赛中的误判就已经够糟糕的了,但在上面的照片中显示,奥利里在一声终场哨响起之后与尼日利亚门将文森特恩耶马相拥“庆祝”,这加剧了波黑方面的愤怒。而在照片中,还有尼日利亚球员拥抱哲科的场景,向他表示安慰。现在,波黑国内已经在网上设立了一个要求奥利里被解雇的请愿书,目前已经获得了超过23000个签名。

  波黑队的当家射手、曼城[微博][微博]神锋哲科的进球被裁判抹杀,他对此感到非常愤怒,用可耻形容奥利里的误判,“他应该回家了。裁判是可耻的,我们要回家了,我们如此伤心,但这样的裁判也应该回家了。他改变了结果,也改变了比赛。这才是我们输球的原因。(尼日利亚进球之前)这显然已经对我们的队长犯规了,而当我打入进球之前并没有越位。我们战斗到了最后一刻。但是很显然运气今天不在我们这一边。”

  近日,根据《每日邮报》的报道,国际足联已经证实了参加世界杯的部分球队受到了赌博集团的操控,但他们拒绝透露到底是哪些球队。如果裁判也因为参与赌球而在比赛中故意做出不公正的判罚,那么将大大降低比赛的观赏性,也违背了国际足联所倡导的公平竞赛的原则。如果奥利里因为与尼日利亚门将文森特恩耶马在赛后相拥“庆祝”的举动而被国际足联调查,并且确实查出问题的话,本届世界杯的公信力将遇到严重挑战,一届人为决定比赛结果的世界杯也将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被刻上耻辱柱。

  (李哲)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