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劫后余生警察最欣慰 媒体人目睹匪徒伺机而动

2014年06月30日02:19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950年,巴西首次承办世界杯,那时巴西倾举国之力建起了当时世界上最大的马拉卡纳体育场,就是为了见证本土夺冠的一刻。可惜,好梦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被乌拉圭人击碎,那一天成了巴西的“国难日”。昨日,同样的一刻差点再次上演,并且仅仅是淘汰赛的首轮。

  好在塞萨尔天神附体,在点球大战中扑出了智利的两个射门。劫后余生,巴西民众走在路上都洋溢着微笑,但最欣慰的或许是警察。

  有电视的酒吧绝对爆满

  巴西不愧为足球王国,只要是比赛日,各个商铺都会在赛前关门。马路上除了零星驶过的公交车和出租车外几乎空无一人,因为所有人都去赛场、酒吧或回家看球了。

  巴西对智利的比赛为当地时间周六下午1点,虽然比赛地点在贝洛奥里藏特,但从上午11点开始,里约街边的超市、门面就陆续关门了。此时生意最好的要数出租车司机,因为有大批球迷赶往位于copacabana海滩的球迷狂欢区。

  作为FIFA的官方球迷狂欢区,copacabana自然人满为患,与其相邻的里约另一大海滩ipanema同样如此。海滩周围有数个酒吧街,每家店都有电视,以供球迷边喝啤酒边看球。比赛开赛前一个小时左右,几乎所有安装了电视的酒吧都满员。

  最欣慰的是警察

  巴西队惊险获胜,最为巴西赢球感到欣慰的,应该是既不能看球也不能喝啤酒的巴西警察。copacabana在世界杯期间吸引了大批游客,再加上FIFA官方的球迷狂欢区就在海滩上,巴西政府在这里安排了大量安保力量。

  到了淘汰赛,巴西警方更加小心。因担心巴西输球后出现球迷情绪失控和暴动,巴西警方派出上万警力,在球迷区和酒吧街严阵以待。与警方一同出现在巴西比赛日的,是当地的小流氓和劫匪。一位媒体同行就表示,自己在比赛后半段就看到了准备在巴西出局后想趁乱捞一笔的“匪徒”。好在塞萨尔的两次扑救,拯救了巴西,也让紧张的巴西警察轻松了。

  与警察同样欣慰的是酒吧老板。原本担心巴西输球后会遭遇打砸抢,现在不仅主队过关,接下来的生意也会更好。不过,当重庆晨报记者询问“赢球后能否打折”时,给予的答复是否定的:不打折,还加收5%的服务费。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巴西专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