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科:J罗是迄今MVP苏亚雷斯该罚 巴西一点让人担心

2014年06月29日2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9日消息,在巴西世界杯今天凌晨结束的两场1/8决赛中,分别通过南美内战胜出的巴西队与哥伦比亚队携手闯入八强,相比东道主,拥有神奇小子哈梅斯-罗德里格斯的哥伦比亚俨然表现更加抢眼。对此,巴西前辈巨星济科在给英国《卫报》撰写的专栏中特别指出,自己的祖国球队必须在这场1/4决赛到来的时候提升总体表现,尤其是给予内马尔的支持要加强,否则要谨防哥伦比亚与J罗送出冷门。

  具体编译如下:

  当我看完哥伦比亚击败乌拉圭的比赛,开车从马拉卡纳球场回家的路上,我记起许多人,包括我自己在内,原本认为他们在2014年世界杯收获好成绩的机会会因为法尔考的受伤而受到严重打击,那时距离开赛只剩下五个月的时间。毕竟,他是这支球队有史以来最好的得分手之一,他的进球对于确保哥伦比亚晋级到决赛圈是如此的至关重要。现在,哥伦比亚人已经超出了他们的预期,历史上第一次闯入1/4决赛。

  但是,却是他们确保八强席位所拿出的信服力让我感到惊讶。足球不是一门精确的科学,没有哀声怨气,哥伦比亚人学会了在没有法尔考的情况下生存。当他踢进那么多球的时候,他的队友们只是简单的围绕着他转,但是他的缺席迫使他们更多的要像一个集体来表现,这给了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和胡安-夸德拉多机会涌现出来。他们俩是由阿根廷教练佩克尔曼重新打造后推出的作品,后者必须因此得到称赞,让他的球队相信在失去像法尔考这样的天才之后也能够振作起来。

  哥伦比亚将带着四场胜利迎来在周五与巴西的比赛,而且他们赢得非常有说服力。他们已经取得了11粒进球,失球只有2粒。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在这场16强比赛中如何让球运作起来的,持续向乌拉圭人施压,却又没有丢掉自己的队形。

  罗德里格斯给我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在我看来,他是本届世界杯最有天赋的球员之一。他的盘带过人如此美妙,而且非常有趣,他竟会是这般的有欺骗性:罗德里格斯可以在比赛中看上去找不到人影,但突然一击却让盯守他的人防不胜防。他是至目前为止我心目中的世界杯最佳球员,作为中场球员能够在4场比赛中5次得分,这必须得到敬意。

  我也很喜欢马里奥-耶佩斯在后防线的表现。他是一个领导者,帮助统领整条防线,与此同时巴勃罗-阿尔梅罗会多少失去冷静,但他肯定是一个有天赋的球员。哥伦比亚踢成这样,乌拉圭同样会吃苦头,即便路易斯-苏亚雷斯能够上场。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哥伦比亚在巴兰基亚4-0击败了他们。苏亚雷斯是一个了不起的球员,他似乎能解决所有难题,但哥伦比亚仍然相对来说更加强大。

  我必须得说,国际足联做了正确的事情惩罚苏亚雷斯。这是世界杯,有几十亿人在观看。国际足联不能放过这样一种侵犯,这在竞技场是无处容身的。此外,这不是第一次苏亚雷斯像这样表现。对于禁赛令我唯一有意见的是,它最终影响到了利物浦[微博]。可是俱乐部与这起事故的发生毫无关系,我认为将惩罚限定在国际比赛会是最好的选择。但不论怎样苏亚雷斯都不应该逃脱处罚,以我作为球员与教练这么多年的经历,我从未见过一名球员会去咬他的对手。

  现在哥伦比亚肯定在憧憬他们的机会。他们一定从智利在贝洛奥里藏特将巴西逼到互罚点球受到了鼓舞。我不相信桑巴军团会连续两场都踢得那么糟糕,与智利的比赛他们缺乏灵感,内马尔这一次也没有站出来。比赛刚开场他就受到了一次冲撞,这很大影响了他的跑动,使得智利人限制他更加容易。

  在比赛的很长时间中,巴西被控制住了,受到的压力很大,说实话,我觉得智利人没有痛下杀手,就像他们在与西班牙比赛中做到的一样。看上去他们太过尊重巴西队了。桑巴军团成功的创造出了几次机会,但事实是我们缺乏一个适当的比赛策略,没有从后场慢慢组织,而只是送出长传球找内马尔。

  让我感到更加担心的是盯人防守,特别是后卫。中场方面,古斯塔沃得到了第二张黄牌是个坏消息,他是我们最好的盯人防守队员,本来会是非常有用的,去限制罗德里格斯的发挥。夸德拉多是另一名巴西队不得不寻找的策略人选。此外球员们在点球大战中表现出的紧张情绪也让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球场中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当智利的皮尼利亚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踢中门楣时震惊了所有人。

  我支持斯科拉里的决定,让塞萨尔继续担任巴西队1号,现在是时候为他平反了。在贝洛奥里藏特他的表现太出色了,不仅仅是因为扑出了点球,他还在下半场阻止了一记可能决定比赛胜负的射门,展现出了他能够多么的敏锐。

  巴西需要提升表现,并且避免把所有重压都堆在内马尔身上。哥伦比亚将会带来与智利不同的挑战,因为他们不是那种会步步紧逼的风格。但考虑到罗德里格斯与他的队友们迄今所做到的,他们意在一场冷门。

  (matty)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