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者变巴西偶像!参加好声音8000万人收看(图)

2014年07月05日02:28  重庆晚报 收藏本文
重庆晚报记者罗翔和一位大连同行加入到了这期节目的录制。重庆晚报记者罗翔和一位大连同行加入到了这期节目的录制。

  虽然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前有两天休息日,正好给广大球迷一个调整的时机,可新闻记者却不能闲着。中国媒体要在巴西挖掘与世界杯相关的新闻素材,而巴西媒体则要给全球观众带来比赛外的新奇创意———当这两者一遇见,就有了有趣一幕,两名中国记者成了巴西环球电视台“世界杯好声音”的选手,重庆晚报特派全媒体记者罗翔作为其中之一便在巴西“央视”一展歌喉。

  出门挖新闻

  一不小心成采访对象老外放得开足球让他们底气足

  一不小心成采访对象

  休赛日对熬夜大半个月的球迷是幸福的,但记者却不能闲。重庆晚报记者昨日来到里约的拉帕区,希望在这个老城区发掘新闻。来到著名的拉帕拱门外,一群人驻足围观三名哈萨克斯坦球迷唱歌的景象,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在两台摄像机前,这三名球迷举着国旗,头戴耳机唱着不知所云的歌曲。记者还没弄明白状况,一位操着流利英语的巴西小伙已经凑了上来,直入主题:“大哥,唱歌吗?”

  小伙子介绍,他们是巴西环球电视台的采编人员,正在录制一期世界杯特别节目,需要各国球迷来演绎世界杯主题曲《Tudo mundo》,正愁没有东方面孔。在他的再三邀请下,重庆晚报记者罗翔和一位大连同行加入到了这期节目的录制。

  录制过程并不复杂:腰间别上“小蜜蜂”,头上挂着录音耳机,再披上巴西国旗;在一名“导师”的指点下,两名记者迅速熟悉了这首歌的旋律;至于歌词,会有专门的导演为我们展示提词板,尽管是葡萄牙语,但只需要跟着节奏乱哼便是。在法国球迷代表录制结束后,罗翔登上了那个小得不能再小的舞台,“世界杯好声音”正式开始。

  老外放得开

  足球让他们底气足

  虽然只有差不多10分钟的录制时间,两名中国记者的表现比其他国家球迷怯场不少:除了助威状的肢体语言,歌声实在是提不起来,就好比现场看球时,不断挥舞着双手却呐喊不出来一样,怎么看怎么奇怪。其实,这并不是语言问题,之后出场的德国球迷同样不懂歌词,但照样唱得起劲而之前法国球迷表演得就更精彩了,全是专业歌手的舞台动作,简直把自己当成了明星。

  中国记者放不开的原因其实有点尴尬,法国和德国目前杀入了世界杯八强,他们的球迷对于世界杯相当享受,随时都带着球衣、围巾以及国旗等道具,遇上电视节目,可以不化妆直接上场。中国记者们可没有这种准备,因此只能被安排为巴西球迷,这样的安排令人尴尬,毕竟在世界杯舞台上,中国足球底气太不足。

  走下舞台,导演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这期节目会在下周播出。环球电视台虽然是私营,但它是巴西最受欢迎的频道,时常有超过8000万观众收看,算上世界杯期间各国球迷涌入,届时能欣赏到两位中国记者歌声的观众绝对是数量庞大!

  罗翔登上了“世界杯好声音”,可另一位本报特派记者李卓然去了哪里呢?这可不能怪他,穿着意大利球衣的他,实在不好作为中国球迷的代表登台,这时候还真希望国足给点力,至少世界杯到来时能大大方方地穿着中国队球衣现身。

  我人生的第一次TV秀,就这么在拉帕广场外的简易录制台上被巴西环球电视台拿走了,尽管我雄心壮志地上台,发誓不丢中国人的脸,随着音乐尽可能的搔首弄姿、故作HAPPY状,可后来看了同事们录的视频才发现:偶像,真不是那么好当的。

  电视台的小伙子简直就是搞传销的料,口若悬河、滔滔不绝,“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大家只要开心就好了,其他都无所谓。你们根本不需要唱对词,也根本不需要唱对音,只要在台上HAPPY起来就够了!”我承认我被他说服了,世界杯对于很多人来说原本就是一次享受快乐的时刻,尽管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是工作,但看着法国、德国、阿根廷球迷的兴奋劲,你很难不被这样的气氛所打动。上就上吧,我心一横:“反正在巴西也没人认识我!”

  服装师给大连同行找来了一顶巴西配色的帽子,我则被披上了巴西国旗,“一定是嫌我的大肚腩太突出!”我心想,早知会在巴西上电视在国内就该努力减肥!台下两个乱入的中国人幸灾乐祸地说:“高兴点呀!”我勒个去,你行你上呀!

  算了,后悔来不及了,我只能让自己迅速地进入假嗨状!仿beats耳机里传来了《Tudo mundo》的音乐,我面带笑容扭动身躯手舞足蹈,前两句歌词听了两遍难度不大,音调音准绝对是专业水准,一定比之前那两个法国哥们强多了!可从第三句开始,难懂的葡萄牙文迅速把我的自信摧毁,脑海中涌现的只有三个字:嗨起来!

  剩下的时间几乎是在假嗨状和跑调的“GOAL!!!”声中度过的,我觉得我是相当的尴尬。可音乐一结束,全场工作人员的掌声又把我拉回了正常状态里,两位服装师一边给我们下道具一边连连点赞:“GOOD!GOOD!”我还真能体会到那些明星们完成一个表演时的成就感。

  工作人员要了我们的信息,告诉我们:“节目下周就会播出,也会被放在youtube上面。”我觉得他们能剪辑出我们最好的5秒就够了,不要奢求太多了,但我不得不说,这是一次快乐的体验。也许只有在巴西这样热情的国家,也许只有在世界杯这样欢乐的氛围中,你才能当一次偶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