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人墙定位神器画出雷池 英媒吁英超必须使用

2014年06月13日14: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晨,2014巴西世界杯正式打响,揭幕战中主裁从腰间掏出的“人墙定位喷雾剂”让人眼前一亮。关注到这一新技术产品的英国媒体大呼,这种可以瞬间在草坪上画线随即可消失的神器必须在英超中使用。

  世界杯首场揭幕战中,尽管主裁判西村雄一的判罚饱受争议,但是他在比赛中亮出的任意球人墙划线“神器”引起不少人关注。双方战至上半场42分钟,巴西球员内马尔在前场被放到,主裁西村雄一吹罚禁区前沿任意球,克罗地亚球员搭建的人墙试图往前移动脚步。西村雄一从腰间掏出小罐在人墙前的草地上喷出一条白线,队员们不再移动脚步被挡在雷池线外。

  处于进攻位置的前场任意球往往是得分的良机,对方后卫通常蹭向前来降低威胁。电视转播中给出的后卫人墙线是电视后期效果,现场并没有这样精确的画线。裁判用脚步丈量给出人墙的位置,而往往在裁判一转身瞬间,防守方队员就会趁机挪两步,裁判不得不再度要求防守方向后拉开距离。世界杯上亮相的人墙定位喷雾剂可以让这样的欺骗行为降低为零。

  这种神奇的“人墙定位喷雾剂”可以迅速在草坪上画出线,泡沫线不含任何有毒成分,两分钟之内会自动消失,不会在赛场上留下痕迹。英国《每日邮报》在报道这个新技术产品时称,这种人墙定位喷雾剂已经在巴西和阿根廷的国内联赛中试用过,这种喷雾剂必须在英超联赛中使用,来防止欺骗。(吕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