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场学霸:兰帕德智商150拿12证书 弗兰双学位

  本报记者 许蓓  广东高考昨日放榜,无论对“学霸”还是“学渣”来说,高考都只是漫长人生路中的一个阶段而已,在巴西世界杯的赛场上,C罗、梅西和鲁尼就是典型“学渣”,三人都没有读过大学,但他们却是现役球员中的顶级富豪。

  世界杯赛场上的“超级大脑”

  乌拉圭球星弗兰出生于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他的父亲很重视儿子在文化课上的投入,所以16岁随父亲前往阿根廷期间,弗兰就报考了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所大学,专攻政治学。在进入职业联赛俱乐部后,弗兰暂停了自己的学业,不过在欧洲时,他把大部分业余时间都放到了学习上,最后居然攻读了经济学和计算机两个学位。

  与弗兰相比,像C罗这种出生于贫困家庭的孩子,只能靠踢球来改变自己的命运,不过优秀球员的智商都不会低,哪怕他们在学业上未获成就,但在赛场上的表现已能证明其智慧出众。英格兰球星兰帕德也是高智商球员的典型,他曾在切尔西俱乐部的内部智商测试中得到了罕见高分,协助进行此次测验的公司透露,兰帕德的智商得分是公司测验历史上最高之一,超过了150,而智商在140以上的人已被称为天才。兰帕德在埃塞克斯上学时,曾拿到过12个英国中等教育证书。

  意大利队后卫基耶利尼是现役球员中罕见的学霸。早在2010年,尤文图斯就自豪地宣布基耶利尼已完成了他在都灵大学的经济学课程,被授予经济学博士学位,尤文图斯赞扬其“不仅是球场上的模范,更是学习的楷模”。值得一提的是,在训练和比赛之余才有时间写毕业论文的基耶利尼,居然拿到了满分110分中的109分。

  可惜的是,哥伦比亚当家球星法尔考因伤无缘巴西世界杯,不然“老虎”也将是在球场上奔跑的学霸之一。他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获得了新闻专业学士学位。

  与球员相比,运筹帷幄的教练们则更需要静心学习的磨砺。德国主帅勒夫就曾在科隆大学学习,而德国队的教练组也是学霸满堂——他们的领队、前德国国脚比埃尔霍夫在2002年就获得了德国鲁尔区哈根大学国民经济学硕士学位。

  球星成名后

  仍愿回校“复读”

  成名之后,有很多球员都愿意重拾书本,圆自己的大学梦,当然也有英格兰球星杰拉德这样不用写论文都能得到学位的。杰拉德凭借自己在足球场上的成就,获得了利物浦约翰·莫尔斯大学的荣誉学位,在2008年7月这所大学为杰拉德颁发学位证书时,时任校长的致辞是:“杰拉德通过自己的切实行动诠释了我们学校的校训理念。”

  当然,能通过大学校队进入职业联赛,进而被选入国家队出战世界杯,是球星们获得完满人生的最好途径。日本队的长友佑都就是明治大学的学生,并在2007年代表日本队参加了在曼谷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效力于广州恒大的韩国国脚金英权,在2008年入读全州大学,2009年入选韩国大学生队,出战了在贝尔格莱德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