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赛场博阿滕兄弟兵戎相见 同父异母性格迥异

2014年06月22日07:1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社巴西福塔莱萨6月21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吴俊宽、刘宁、赵焱

  凯文·普林斯·博阿滕与杰罗姆·博阿滕是一对兄弟。两人都参加了21日德国队2:2战平加纳队的世界杯G组第二轮的比赛,不同的是普林斯代表的是加纳队而杰罗姆身披的是德国队战袍。尽管两人在比赛中都没能取得进球,但是一对兄弟代表不同的球队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兵戎相见”,永远是一个令人感兴趣的话题。

  其实足球场上的兄弟并不少见,英格兰[微博]有利物浦[微博]兄弟、土耳其有阿尔廷托普兄弟、科特迪瓦有图雷兄弟、甚至加纳队也有自己的阿尤兄弟,为什么偏偏这对博阿滕兄弟会代表不同的国家呢?一切还要从他们的家庭说起。

  同根

  其实普林斯与杰罗姆并非传统意义上的亲兄弟,而是一对同父异母的兄弟。1987年3月出生的普林斯是哥哥,1988年9月出生的杰罗姆是弟弟。他们的父亲是加纳人,各自的母亲都是德国人。两人都出生在德国的柏林,但是却是在不同的家庭中长大成人的。

  尽管成长环境并不相同,但是博阿滕兄弟都从父亲那里继承了优良的运动基因。尽管他们的父亲并没有直接从事体育运动,但是博阿滕兄弟的叔叔罗伯特·博阿滕曾经是加纳国家队的国脚,而他们的堂兄尼安·博阿滕是一名现役的美式橄榄球运动员,在美国NFL联盟中的纽约巨人队效力。

  从父亲那里继承的出众身体条件让博阿滕兄弟很小就在足球场上展现巨大的潜力,两人先后在柏林赫塔队完成了德甲[微博]处子秀,并且在德国U17至U21各级国家队中有过效力的记录。如果不出意外,两人很快都会披上德国国家队的战袍。

  异路

  然而,意外却千真万确地发生了。

  2010年5月23岁的普林斯突然宣布,由于迟迟没有得到德国国家队的征召,他决定接受加纳足协的邀请,在南非世界杯上代表加纳参赛。当月他就来到加纳队的训练营开始随队训练。按照国际足联相关规定,由于普林斯从未有过代表德国成年国家队参赛的纪录,而他又拥有加纳国籍,因此可以代表加纳参赛。

  其实普林斯之所以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一方面是他的性格使然,一方面多少也是受到了弟弟杰罗姆的刺激。

  虽然共享同一个父亲,但是博阿滕兄弟的性格却截然不同。普林斯更多地继承了非洲的性格基因,叛逆、随性、张扬而桀骜不驯。杰拉姆则更像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德国人,踏实、内敛、低调而严谨自律。场上的普林斯能踢多个位置,但更喜欢参与进攻;场上的杰罗姆司职后卫、专注防守尽职尽责。场下的普林斯有各种纹身,一副古惑仔的模样;而场下的杰罗姆时常戴着斯文的眼镜,更像是一个“学霸”。

  正因为这些性格上的差异,勤奋踏实的杰罗姆2009年就在德国国家队完成首秀,而普林斯却曾因为违反宵禁规定被U21国家队除过名,并且迟迟没有得到国家队的征召。

  眼见得事业一帆风顺的弟弟能够代表德国参加南非世界杯,普林斯突然决定代表加纳出征也就不足为奇了。

  对垒

  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上,德国和加纳被分在了同一个小组,普林斯和杰罗姆这对兄弟也第一次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同室操戈,德国队小组赛中1:0击败加纳,但两队最终携手出线,一切看上去都像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不过据普林斯回忆,那次世界杯上的聚首其实并不愉快。因为在比赛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这对兄弟几乎都不怎么说话。当时在2010年的英格兰足总杯[微博]决赛上,代表朴次茅斯参赛的普林斯将切尔西[微博]队中场大将巴拉克[微博]铲伤,直接导致这位德国国家队队长缺席世界杯。这一事件也让普林斯成为德国球迷心目中的国家公敌,就连弟弟杰罗姆也胳膊肘向外拐,加入了批评他的阵营,这让普林斯感到十分不满。

  不过毕竟是“血浓于水”。南非世界杯结束之后两人很快就化干戈为玉帛了。两人经常在自己的推特上贴出合影,并且还时常一同度假。

  也许是命运的安排,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上德国和加纳再次被分入同一小组。这对各为其主的兄弟也再次迎来了聚首的机会。尽管普林斯入场时还是听到了德国球迷的嘘声,但是博阿滕兄弟之间的感情却早已和好如初了。

  赛后接受采访时,普林斯表示其实在俱乐部中,效力拜仁[微博]的杰罗姆与效力沙尔克04[微博]的自己也是会时常碰面的。足球只不过是两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是家人永远都是家人。(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