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暂停世界杯并不是第一个 卡塔尔恐难借鉴

2014年07月01日05:08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6月20日,巴西利亚当地法院给国际足联发函,要求对比赛温度严格监控,一旦达到要求,需要立刻执行暂停预案。意大利与英格兰一役结束后,英格兰主帅霍奇森曾表示,国际足联的喝水暂停不知为何没有出现,“我不知道今天是多少度,如果这种天气都不暂停,这个规则似乎没什么意义。”

  哥伦比亚主裁罗尔丹表示,暂停的温度和时间都有明文规定,“在30分钟和75分钟过后,出现死球时,裁判就可以宣布暂停。如果温度没有达标,暂停就不会出现,裁判都在执行国际足联的规则。在最后确定补时时间时,也需要排除暂停的时间才行。”

  世界杯并不是首次引入喝水暂停的赛事,这一规则此前就被应用在多项比赛中。在上赛季德国超级杯赛上,就出现了喝水暂停。当时瓜迪奥拉和范加尔一样,利用这个机会给球员布置战术,德国媒体对这一点也提出过疑问,暂停是否仅仅应该局限于喝水调整,而不是一次球队例会?在荷兰队充分利用规则后,也许本届杯赛还会有利用喝水暂停调整战术,最后改变局面的经典比赛发生。

  卡塔尔世界杯难以借鉴

  在巴西,国际足联引入喝水暂停,似乎成功解决了高温对比赛观赏性以及运动员身体的影响。展望2022年的卡塔尔世界杯,这一规则能否实行还难说。

  “巴西只有32℃,卡塔尔可能达到42℃,那个时候要多长时间叫一次暂停,10分钟?5分钟?”昨天法国队例行训练后,一位随队记者闲聊时表示,国际足联目前所做的事情,对于卡塔尔世界杯面临的严峻天气挑战毫无帮助。“巴西现在是冬天,来这里以前,高温的问题就让各队做了很多预案。但卡塔尔的情况有很大区别,目前看来,夏天在那里比赛依然不可能。”

  在巴西世界杯之前,国际足联仍在讨论卡塔尔世界杯放在年底举行的可能,有部分人支持这一提案,包括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但更多足协反对把世界杯放在联赛中期。受贿选和高温的影响,卡塔尔世界杯能否顺利举行,目前还是未知数。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